李姿瑩筆下的九把刀與梁詠琪

 先恭喜中國時報影視記者李姿瑩,最新發布的《九把刀搞飛機 買經濟艙拗商務艙》新聞創記者生涯記錄─點閱最高,至2014/12/9日中午止,點閱率達54287
 
成功值得探索,李姿瑩之所以創記者生涯記錄,可以說是語不驚人誓不休。李姿瑩語出驚人的地方有二點:新聞小標題「航空公司畏作家筆」與內文「該空服員被記過辭職懲處」。

既然「航空公司畏作家筆─怕九把刀在網路抱怨造成公司負面形象」,怎麼又「礙於公司規定,只能婉拒他的要求(升等)」?畏礙之間,最後是「礙於」取勝,看來公司的規定比負面形象重要。也既然都按公司規定辦理,航空公司何來畏之呢?再說,屢屢被拒絕升等的九把刀是否因此有「在網路抱怨造成公司負面形象」,李姿瑩未免捕風捉影,欠缺記者基本功─查證。

「該空服員被記過辭職懲處」是指所謂“梁詠琪賤待空姐事件”,這名空姐不是「被記過辭職懲處」而是“被長官叫去問話”,問話的內容大概是─有無在旅客沉睡之際喚醒旅客拍照留念。“被長官叫去問話”與「被記過辭職懲處」是天差地別,李姿瑩無限上綱的功力,令人瞠目結舌。

何以李姿瑩語不驚人誓不休?合理懷疑與「佔中」有關。
 
已證實香港黑道聽命中國公安圍事,在「和平佔中」運動期間,出動攻擊參與的學生與民眾。而表示「香港人民不是香港政府的敵人,香港政府也不是香港人民的敵人」的九把刀當時憂慮佔中,剃光頭暗諷中共無法無天,成為挺佔中藝人義氣排行榜第一名;至於當時也表態支持學生的梁詠琪則說:「香港係言論自由社會,市民有權上街表達訴求,但當我看到新聞見到警民開始發生衝突時,其實我最擔心學生和年輕人安全,真是好害怕他們不知道怎樣保護自己,而無辜受到傷害」。

站在雞蛋的對面,也就是北京的立場,九把刀與梁詠琪顯然政治不正確,活該被修理。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