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彭明輝被元毓打臉

對於這位「自命清高」、「憂國憂民」的清大彭明輝教授
鯨魚網站謹此祝福「得饒人處且饒人」

參考資料:

張景森facebook12月16日 20:40· 
這位姓彭的教授我是不認得,那意思就是,他也不認得我。既然不認得我,竟然可以根據一些攻擊抹黑我的片面資料,就把我列為“最鄙視、最痛恨的人”,可見他評論人的根據不過就是google一下而已,而且看出情緒不是很穩定。這種人要發表評論,最好不要掛教授的頭銜。如果有點科學頭腦,也可以懷疑一下自己到底有没有病,自己是根據什麼,竟然比阿扁、小英、柯P更瞭解張景森呢?彭先生把他(她)們都當成昏君或笨蛋,是不是狂到有點妄?

【彭明輝專欄】阿扁和柯 P 都重用他!民進黨裡我最鄙視、痛恨的張景森


再回頭看「石油危機」這謬論

December 21, 2014元毓
  
2011年清大某位自命清高、憂國憂民的彭明輝教授宣稱石油危機就要來到,傳統經濟學都看不到甚至拒絕相信這個趨勢。
 
他撰寫了「「石油危機」是危言聳聽?」一文,批判了經濟學(但其實他根本不懂經濟學)同時還預言了石油危機將發生。小弟曾寫過一篇「是多元視野的經濟學?還是程度太差的經濟學」,直接點出— 
 
彭教授要批判經濟學理論上有什麼缺失之前,自己得先成為經濟學專家再說。偏偏彭教授屢勸不聽,後續更多荒腔走板的經濟學評論文章讓眾多經濟學專業網友也看不下去。
 
姑且不論這些爭論,我在我的「多元」一文中結論明白點出:
 
諸多經濟學大師均認同:「要看一個人真正的意向,唯一的方法就是叫他拿錢出來下注。」
 
彭教授多次反覆地認定石油危機即將來到,也就是說市場上我們應該看到石油價格攀升入天;而從「口嫌體正直」這個經濟學鐵則來看,彭教授也應該真金白銀地賭身家,拿財產來做多石油期貨,為他自己的「石油危機」理論背書才對!
 
當然,我無從得知彭教授究竟有沒有下注,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當年聽信彭教授那漏洞百出的分析預測(既不懂經濟學,更枉論不懂石油開採提煉等知識)而作多石油期貨的,到2014年已經破產被淘汰出局!
 
2011年11月,彭教授撰文時間起算,到2014年12月21日,西德州輕石油價格從每桶95.52美元,直跌落致今日的53.69,跌幅高達43.8%!!幾乎是一個人的財產腰斬!
 
換算同時期S&P500行情上漲「65.25%」為機會成本。要是真有個聽信彭教授言論的年輕人,2011年拿錢出來作多石油,放到現在等於每投資一元就是虧光了這一元!!
 
當然不可能長時間期貨作多,但很顯然所謂的清大大師的市場行情預測,是如此的不堪檢驗。可想而知的,大師會說自己是憂國憂民地點出危機,並不是預測市場;然而,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就是實踐,而市場才是最殘酷無情客觀的實驗室。

 

< 資料來源:元毓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