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戀前縣長

 彰化縣前縣長,一向詩興蓬勃。八年任內揮灑過的詩篇數量,難以計數。大量詩文全部印刷在詩卡、詩碗、詩杯、詩盤、詩袋、詩筆記、詩文宣、詩看板上面。除了送不出去的看板之外,所有卡、碗、杯、盤、袋、筆記本、文宣品,全都成為送給民眾的禮物,詩作搭配禮物漫天飛。

前縣長的禮物真大量,彰化縣民戶戶有賞,還是送不完,更擴及鄰縣台中、南投的家戶,都收到詩禮品。送來送去還是送不完,最後只好讓民眾拿統一發票來兌換,真是個「好禮」縣長啊。

前縣長的禮物在任內八年還送不夠,卸任還送來鬥。新縣長已經就職,立委準備補選的今天,全彰化縣每一戶人家,照樣收到前縣長的禮物,這次是一本全開本的「詩年曆」。

詩年曆的內容精彩至極。十二個月份配上十二幀縣長的寫真玉照,附上詩人縣長的十二首詩作品。這十二首詩,縣長做了如下的自我歌詠,分別為:「君子之風」、「心胸寬大」、「春風化雨」、「格局宏大」、「達觀自在」、「百年樹人」、「善惡分明」、「情深意重」、「保境佑民」、「民胞物與」、「同甘共苦」、「推己及人」等十二首大作。最後頁面集十二個月的大成,以一幅全開版的縣長、副縣長及各局處長的大張玉照,成為整本「詩年曆」最亮眼的看頭。

戒嚴年代的「蔣公」,想要抬高自我身價,也得靠別人吹捧。今天的民選縣長,竟然敢在一份月曆上,印上十三幅自己的寫真玉照、十三首自己的「平庸詩」。容許如此自吹、自擂、自戀到這般地步的人物掌政,真是台灣民主的病態啊!

(作者為作家,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