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感言…

上星期日到台南參加台大醫科69級同學會, 這是我畢業後第一次參加同學會, 我想若沒有這場選戰, 同學大概多忘了班上還有我這號人物存在。 最近先生在市政上受到一些人事布局的紛擾, 本想不要在臉書發言, 免得引起不當的聯想, 後來想到我還有一些多年未曾謀面的同學, 聊聊他們, 應較沒有疑慮, 也當它是今年的年終感言…

畢業27年, 班上辦過大大小小的同學聚會, 我大多以”要帶小孩”、”工作繁忙”、”家務走不開”為由推辭出席, 其實閉上雙眼,每當想到別人闔家歡樂的情景與自己形單影隻的寂寞與不堪, 每每讓我拒絕出席這種聚會, 在這種場合上, 同學們過度關心的眼神, 其實是我心理莫大的負擔…

回憶大學的生活, 不知是年代久遠,還是個性使然, 其實心中是一片空白(慘白)。我的成績平平, 不曾拿過書卷獎, 但也從沒有被當的疑慮, 印象中只記得自己七年來修了個零分的戀愛學分…但我到底是幸運的,有一首改編自張國榮的台語歌「海海人生」,其中有一段寫到「 有人愛著我, 我愛的卻是別人」, 讓我感觸深刻, 因我的好友為此離開了我們…

先前在臉書上寫過在這場選戰中,我體驗到有些女人不必工作(或者說失去了工作的能力), 不想、也不願參與先生的事物, 每天努力做自己、愉快的享受人生, 但卻能得到先生滿滿的愛戀與呵護, 是的! 每個女人都希望先生把自己當成有公主病的公主般的珍惜著…

在今年五月間,紀政姊成立的婦女後援會上, 婆婆說她感謝我,因為”我有照顧她的兒子與孫子”, 其實我也很想說, 自己也很希望您的兒子能照顧別人家的女兒。 我曾說過被別人需要的感覺是幸福的, 但人的一天中、 一年中、 一生中還是有那麼一些些時候,需要別人施捨給自己那麼一絲絲幸福的感覺…

先生常常在演講中提到, 媽媽最了解你了, 跟什麼人結婚聽媽媽的話準沒錯, 其實我真的想跟我家那口子說, 婚姻跟選戰一樣, 要聽自己(孩子)的, 不是聽媽媽的…

明年計畫出書,有人問我,你的臉書寫的都是真實的嗎? 我敢大聲的說,都是真實的,只是…只是…我沒說出全部而已!

今天早上, 和學生一起開晨會,怎麼結束後很多人跑來跟我說,你好像很累、很累、很疲倦的樣子,其實我和先生過去一向習慣辛苦的過日子,只是當下還是有點期待, 下車時等我一下下,當你忙於市政的同時, 也可以給我一絲絲關愛的眼神…

陳佩琪Peggy 的相片。
陳佩琪Peggy 的相片。
陳佩琪Peggy 的相片。

 

< 資料來源:陳佩琪Peggy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