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沒說的隔行如隔山…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俗話沒說的,氣象專家李富城勇於獻身說法。

在報紙轉載洪智坤的臉書PO文─厚達17頁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站台拆除總結報告」─之後,李富城痛批柯P自大瘋狂,自視「國父」,批完還意猶未盡地說:「買油的錢不能買醬油」,再批柯P任意橫行支出批拆除費用600,簡直是「太上皇」。
 
由「國父」而「太上皇」,李富城是形容柯P權力無限膨脹;至於「買油的錢不能買醬油」,現在油價狂跌,物價卻不見回跌,一瓶醬油是貴過一罐油,李富城原意可能是善意提醒公交會,買一罐油的錢買不到一瓶醬油。

但談拆除費用
600,李富城是誤會,預算不等於實際支出,通常政府實際支出遠大於預算,精確說,實際支出等於預算加追加預算再加追加預算,柯P沒有比照辦理,反而把600縮減為410,多少油水不見了,難怪李富城開罵。
 
為誰油水不見了而開罵呢?總之確信油水沒有流進李富城的口袋。

罵人是門學問,學問來自做足功課。但不做功課,罵人容易流於倚老賣老、逞口舌之快。
 
對照李富城痛批的「拆忠孝西路,也許是柯批任台大醫師時,自已開車所遇到的問題,上任後即刻拆除,是的,順暢了開車族」,是底下柯P騎腳踏車上下班的照片。 
 

照片取自ptt
 
由氣象跨足政治評論,俗話沒說的隔行如隔山是慘不忍睹。

富城不明究理與選擇性─不批完工即停用的公車專用道浪費3340萬,反批拆除費用410萬─的痛批,說明了憎惡、傲慢或者衝突往往來自誤解,也證實波蘭女詩人辛波斯卡所說的:「無論你喜愛或厭惡  你的基因中含有一個政治的過去  皮膚有政治的色彩  眼睛有政治的偏見」。

關於並非專屬不專業人士專利的誤解與偏見,擅長把通俗的日常生活寫成詩歌的辛波斯卡這麼說:「我不知道這句話雖然短小,卻具有堅實的翅膀它拓展我們的生活,使之容納於我們的內在空間,以及渺小地球懸浮其中的浩瀚外空如果牛頓從未對自己說我不知道,那小果園中的蘋果將只是像冰雹一樣掉落在地,他頂多會彎腰將它們撿起,開心地大口吃起來。如果我的同胞居禮夫人從未對自己說我不知道”… 但是,她一直對自己說我不知道,這句話引領她兩次來到斯德哥爾摩,在這裡,那些永不止步、不斷追尋的靈魂不時被授予諾貝爾獎。」

我們是與諾貝爾獎無緣,但多一些理解或者誠如辛波斯卡謙遜地說“我不知道”,或許可以減少生活中粗暴的誤解與偏見。
 
市長不是接受恭維,期待李富城下回拿出專業,精準地批判柯P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