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析BRT,專業中肯到靠北

 150102芒果日報--統呆爛政--網友奚落BRT,分析中肯到靠北


網友分析BRT,專業中肯又靠北
 
【芒果日報/統呆爛政揭發中心】這一次九合一的選舉,國民黨將所有的失敗歸咎到「婉君」身上,尤其是選後,已經變成台中市長的林佳龍,視察了國民黨引以為傲的BRT,發現根本就是騙局而大發雷霆。其實在網路上有有很多的神人,像是這個婉君「愛愛愛不完」,根本就將台中BRT系統整個解構,而且還分析BRT分為A型路權與B型路權,而台中的BRT設計不良,而且還有貪贓枉法的問題。這也難怪,在婉君中的神人解構之下,國民黨證個灰頭土臉,所以才會恨婉君入骨,恨不得去之而後快。
 
台灣在國民黨統治下,機場捷運沒搞好,公共工程爛到爆,BRT設計不良又讓台灣大到塞車塞到飽。哈哈,看著這個婉君「愛愛愛不完」的機關槍論述,再加上專業剪接,整個影片讓人笑到噴淚,中肯到一個靠北,社長這回也要去曼谷考察一下BRT的實況,來比對一下台中這個腦子糊掉的老胡昔日的牛屄工程。
 

神分析台中BRT淪雙節公車系統 網友淚推:中肯又靠腰

記者李春棉/綜合整理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BRT上路不到1個月車禍頻傳,評價也呈現兩極化,近日網友「愛愛愛不完」特別錄製一段畫面,以機關槍風格並搭配幽默口吻分析,做出它其實只是為政客重金打造、趕鴨子上架的「雙節公車系統」,讓不少人看了大推,直呼「又中肯又靠腰的影片」。
作者首先談到,BRT分為A型路權與B型路權,前者與其他交通系統完全隔離獨立,如高鐵、台鐵、捷運;後者則是和地面交通部分隔離,但享有優先通行權,舉凡公車專用道、輕軌系統皆是。
緊接著分析各國BRT系統,作者指出,人口密度與台灣相近的日本即採用B型路權,但他們「B的很霸氣、B的很拿翹」,直接蓋一條「脫離地心引力」的高架專用道,已經跟捷運沒兩樣了;至於歐美國家則多半蓋在路中間,並設有專用道;反觀台中竟是左右兩線先蓋一道,且路線竟然規劃在塞到爆的台灣大道上。
作者感嘆,BRT本身是相當良好的運輸系統,卻因選舉緣故,在尚未規畫完成,就開放民眾試乘,不只拿人民當白老鼠,還造成車道切換困難,甚至開天闢地創造了「微車道」。他抨擊,市長胡志強為了證明自己很強,竟鄙棄歐美、狠拋日本,硬是要把一個正常到不行的BRT站排拆成兩邊來蓋,頂多只能稱它是「雙節公車系統」了
 
 
 
< 資料來源:芒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