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政客是門神,有些媒體人也是

 

(圖說: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之間的地下通廊被爆出弊端之後,護樹志工DK40做的這張圖變得特別諷刺。)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就是那個「人獸交說」立委)提案修《貪污治罪條例》,企圖將公務人員違背「職務」改為「法定職務」,結果社會普遍認為呂某是想為總統馬英九脫罪鋪路。

包括國民黨團,都立即出面打臉呂學樟,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昨天便在立院記者會中表態,「這個啟人疑竇的法案本黨團不支持」。

這幾天一連串與馬英九、郝龍斌有關的爆料,讓人越看越有趣,加上門神一個個被請下,1129效應慢慢發酵了,台灣加油!

日前上陳凝觀的「年代向錢看」節目,談到「門神」,我倒是提出一個大家不太注意到的「門神種類」,就是媒體裡的門神。我點名剛剛「知所進退」的前富邦金獨立董事趙少康。是的,台灣的媒體最不堪的,就是媒體與政治與企業家金主之間的勾搭,一個每年拿企業七八百萬費用的「獨立董事」,他經營的媒體、主持的節目,敢去批判給他錢的企業嗎?用膝蓋想也知道答案。

國民黨出身的這批人,跟共產黨最大雷同處,就是知道要怎麼去掌控媒體,從而取得政治上的好處,金溥聰這傢伙,不是也一度想在「壹傳媒」裡「發揮所長」嗎?幸好壹傳媒裡許多正直的媒體人不吃那套,他混了幾個月就知難而退了。如今胡志強也成媒體大咖,恭喜他之餘,不禁要說,台灣有格的媒體人,大家要更努力捍衛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

上述這些毫無媒體背景,對媒體倫理、道德一無所知的媒體兼政治人主導媒體,正是台灣在金馬體制下民主走回頭路的主要原因,大家一定要好好思考這方面的問題。

(另,在此附上我很早以前批判陳文茜「政媒兩棲」的文章一篇,我其實以前與陳很熟,可是在大是大非之前,「朋友」少一個是一個。就醬。)
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3.html?q=姚人多蔡同榮陳文茜

< 資料來源: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Neil Peng),筆名徐玖經,生於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祖籍中國上海,是記者、作家、編劇、劇場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馮也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以發表幽默與政治諷刺文章聞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