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冏「搶救李全教」只來3人

出動十餘警 比聲援者還多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遭收押後,後援會發起搶救活動,結果僅3人到場。胡守得攝

【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涉嫌議長賄選案被羈押,家屬昨在《中華日報》頭版登廣告,要求南檢加快偵辦腳步,並號召鄉親到法務部聲援李全教,不過現場僅來了李全教後援會顧問莊嚴等三人,三人呼喊「搶救台南李全教」等口號後,自行散場,網友譏諷:「萬人響應,三人到場。」

要羅瑩雪「踹共」

南檢偵辦李全教賄選案,本月八日發現李欲搭機到中國廈門,立即前往機場將他帶回台南市議會搜索,隔天聲押禁見,十日凌晨裁定收押禁見至今,但李全教的支持者,一再宣稱該案是政治迫害,甚至直指台南市長賴清德指揮辦案。

昨一早轄區中正一分局派十餘名警員維持秩序,但聲援者僅來三人,形成警察比聲援者多的窘境。莊表示,李全教被押是政治力辦案的司法醜聞,「政治鬥爭脅迫,司法淪為打手幫兇」,要求法務部比照辦理,迅速偵辦其他縣市議長賄選案,並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踹共」。

針對三人的指控,法務部發言人陳明堂表示,由南檢依法處理;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強調,全案持續偵辦中,不受任何影響,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網友戲謔三缺一

「搶救台南李全教」行動僅有三人到場,網友聞訊後一片笑聲,有人調侃:「記者還比較多。」更有網友諷:「只派三人,一定是精銳部隊。」「好歹再拉一個啊,不然無聊時,連麻將都沒辦法打。」另有網友甚至直言:「一定沒給走路工。」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