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馬英九為什麼不是一個好總統?

 縱觀我這一系列從六個雖然不是好的活受刑人,卻是會說馬總統好話的死受刑人口中摘出一個經典佳句: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

我總共寫了六篇,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周美青卻是一個好的夫人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一個好頂新門神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一隻好笨的啄木鳥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一個好愛說謊的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一個好爸爸

罷免雖然不是仇恨投票,但聯合報卻是好的馬屁精

夠了。這篇要借聯合報社論對自己給馬吹..法螺,拍馬屁的檢討【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之謎】解釋這六篇文章的唯一共識

馬英九為什麼不是一個好總統?

社論說: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本報系專訪..回顧馬總統第二屆任期近三年來的挫敗連連,大致可歸納為三種類型。第一,是政策推動的窒礙:例如證所稅、兩岸服貿協議、食安危機、油電價雙漲、九年國教和 核四商轉等問題,其中有貪功躁進,有溝通不良,有行政荏弱,當然也有在野杯葛;第二,是政治處理不當演變成為政治危機,例如王金平關說及黨籍案、張顯耀洩 密案、洪仲丘事件及太陽花學運等,都是在第一時間對形勢研斷失準而出手錯誤,或因程序失當而深陷泥淖,甚至失去話語權;第三,是用人失當:例如林益世、賴 素如操守不良卻受拔擢,若干學者、專家缺乏膽識卻獲重用,張顯耀與王郁琦之同室操戈,乃至治國嚴重偏聽使進言管道封閉。這些冰凍三尺,均非一日之寒所致。

簡單說社論認為馬總統的問題在

第一,不會做事

第二,不會做人

第三..這比較難解釋,基本上是不會做事與不會做人的綜合,因為他不會做人,自然就不會看人與用人,但是職務上他又非得用人不可,那就只好胡亂用,撿到藍裡都是菜,雖然看起來仍是不會做事的延伸(不會做用人的事),但骨子裡跟他不會做人又脫不了干係,所以我把它稱為

不會做事跟做人。

但是,雖然這三點(第三點掰的有點牽強,誰叫社論也搞了三點)算是某種全民共識,可是卻難以解釋馬總統自己並不知道,還當他是民意支持度超高的全民總統,明明大半時間不是躲在總統府裡睡不著覺,就是千里迢迢去找馬友友或鐵桿馬粉取暖,相濡以沫,順便去育幼院給院童加菜,高高在上過過做大燕皇帝的乾癮,「要說聖上萬歲!」孩童們喊得七零八落,「眾卿平身」馬總統此時正要發表治國理念,台下孩童竟忍不住飢,叫馬屁少放點,「我們快要餓死了」,卻透過聯合報專訪嗆聲說

矢言仍將繼續推動任內種種未竟之志,絕不鬆懈,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任。歷經九合一的慘敗,外界唱衰之聲不斷,馬總統仍能表現這股決志,誠屬難得。

大家看到社論接下來歸納出馬總統幹嘛不是一個好總統的原因,再回頭看社論開宗明義說馬總統仍然意志堅強要把失去民心大家討厭的事強幹到底,不會覺得非常的錯愕與矛盾嗎?告訴大家,這個才是我這篇文章要談馬總統何來的這股底氣,簡直可以驚天地而泣鬼神了,這樣說吧:

如果那六個受刑人還活著,也沒有馬總統勇敢。

甚至就算吳永梁敢把有新加坡綠卡的魏應充堅持交保,也沒有馬總統勇敢。

還是敢瞎掰洪案二審重判沈威志成無罪的女法官,也沒有馬總統勇敢。

能讓馬總統這麼宇宙超強無敵勇敢的原因是甚麼?網友"蜘蛛胡蝶刀"向以幽默圖像搭配人生哲理的貼圖聞名,他的一篇最新貼圖恰給【馬總統的勇敢之謎】提供了解釋,那就是馬總統能當到這麼不成功的總統還能不被趕下來的三個主要原因,

第一,堅持

第二,不要臉

第三,堅持不要臉

謝謝胡蝶刀兄給的人生解答,讓大家豁然開朗,值此除夕夜前,祝大家新春愉快,看到馬總統終於快要謝謝收看,今年春節肯定跟往常不一樣。

< 資料來源:天地有政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