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蔣介石、柯P


歷史的定義A:過去發生的事實。
歷史的定義B:對過去的敘述與解釋。

定義A的歷史不會變。但是對於它,我們往往或者是誤解或者是無法得知。
定義B的歷史才是我們接觸的歷史。很不幸地,它不是固定不變的。

真正的歷史學家努力讓定義B的歷史去和定義A的歷史吻合。

柯P說蔣介石銅像是歷史,所以不用移走,表面上很有道理。但是,當我們用清楚的定義去思考什麼是歷史時,我們就可以看出智商157 聰明絕頂的柯P,在關於歷史的思考能力,跟白癡其實沒什麼兩樣。

至於他說的:「大家可超越歷史,做自己的主人。」我想到柯家門口大便,請他不要清掉,然後跟他說:「柯家可超越大便,做自己的主人。」

會說「超越歷史」的人,腦袋就只是一堆大便罷了。[註]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誰控制了過去,就控制了未來;誰控制了現在,就控制了過去。」- 1984, 喬治·歐威爾

“Who controls the past controls the future; who controls the present controls the past."

~~ Nineteen Eighty-Four by George Orwell

< 資料來源:昆蟲Made in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