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的龍袍呢?


洪秀柱逼朱立倫表態,是否出任選總統,朱立倫回應任勞任怨任謗。

立院小辣椒洪秀柱最近火大了,嗆聲要出來選總統。

選總統這碼子事,用嗆聲的、火大了、逼別人表態,真是太奇怪了。洪秀柱的用意,應該不是真的要參選,而是想用極端一點的手段,逼出明明想選卻又扭捏作態的那些人而已。

所以,國民黨真是讓人不耐煩。選總統嘛,理當有熱情、有肩膀、有想為這個國家挑起擔子、為社會行更多公義的拚勁,怎麼會是逼迫的、給壓力的、火大的、催促的、心不甘情不願的?那麼不甘不願就乖乖待在家裡翹腳喝茶,沒有人欠你總統債好嗎?

不只洪秀柱,還有那個「總是說的一口好治水,但想不起來他在當內政部長時,究竟做了些什麼」的李鴻源,最近也不停地出來表態要選總統。不知是哪來的自信,他最近非常帶勁地向台灣人民自我推薦。

有人說,李鴻源的表態,其實也是在拋磚引玉。但國民黨還有玉嗎?

有的!朱立倫算是國民黨的玉,但這塊玉現在還把自己包在石頭裡。他小心翼翼,愛惜羽毛,不打沒把握的仗,就算要打也要少輸為贏。既然這樣,自己跳出來可不行,必須等著黃袍加身,外加一張「選輸了也不必負責辭主席」的保證書才行。

只是,這時代跟過去真的不一樣了,講究的是「直面」,不扭捏迂迴,不惺惺作態。柯P的爆紅,多虧了他的直面。連以前不是很乾脆的蔡英文,這次也說「就是我了!」乾脆一點,很難嗎?

一個成熟有份量的政治人物,面對這種問題其實一點也不難。朱立倫只要問問自己:有沒有意願、有沒有實力、有沒有熱情、敢不敢挑擔?答案就出來了。哪兒還需要在那裏「任勞任怨任謗」,講一些文不對題答非所問的話?

三催四請聲聲喚,鋪好坦途等黃袍,那種時代早已過去,再演下去只會讓人噁心反胃,難不成還要來扮一齣「敦請蔣委員長復行視事」的戲碼才甘願?

朱立倫做為黨主席,本該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立法院的佈局可以怎麼做?王金平的出路該是如何?有什麼不能談的?現在搞得神神祕祕各懷鬼胎,你算計我我算計你,雙方你等我出手我等你表態,慢慢耗,有點難看。

等著大家縫製龍袍,拚命催逼,最後唉呀好吧,既然大家求的情真意切,我也只好勉為其難。既然是你們求我的,那將來若有個閃失萬一,責任我可不擔喔。

看來國民黨時間很多禁得起慢慢耗,龍袍的縫製也非一時半刻,看倌也就不用太急切,黨主席都沒個領袖樣了,就讓他自以為的「任勞任怨任謗」吧,只是苦了那些衷心為黨心急如焚的忠貞黨員,只能「任急任氣任血壓高」了。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