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民黨推薦三個候選人

大環境確實對國民黨不利,蹉跎時機,遲遲不推候選人,更加對國民黨有傷。

作者:凌博志(退休司法官)
   
前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數十位黨籍縣市長及立委的簇擁下,興高采烈的接受黨的提名,宣布參選總統。蔡英文說,她要把2012的眼淚,轉換成笑容,看她臉上充滿自信,好像準備好了迎接2016的喜悅。
  
號稱泱泱大黨的國民黨,雖也輸人不輸陣的貼出提名登記公告,可除了上不了檯盤,卻弄假成真的洪秀柱以外,其他檯面人物,包括朱、王,吳等通通「競相不表態」,急壞了一狗票要選立委,卻少了母雞帶領的國民黨政客。
  
最被看好代表國民黨出馬的人中,學會計的朱立倫算盤最精,他選新北市長「慘贏」,到今天餘悸猶存。選前選後不只一次說要把市長做滿做好,要他現在就落跑去選總統,恐怕面子一時還磨不開,況且民調一直落後,勉強披上戰袍,一旦選輸,丟了常勝將軍的臉面不說,沒了新北市長,又要辭去國民黨主席,今後沒個著落,四大皆空,才真叫火燒罟寮呢。
  
王金平有鴻鵠之志,屢想更上層樓,所以從不樹敵,但他既不見容於馬騜,也不得寵於深藍,而且數十年民意代表,久走江湖,沾絲勾縷,滿身是非,一旦表態,可能就有解不開的繩結和清不完的爛污,他或許不怕輸一回,但怕的是被翻出老帳,傷了晚節。難怪他盤算再三,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很抱歉,最後才說到吳敦義,他那個白╳義的外號,其實很冤,論說謊,那個政客不愛?他捧為人間極品的馬英九,更是說謊的老祖宗。吳機鋒敏捷,舌尖齒利,26歲就從政,論資歷,朱立倫簡直是幼稚園,王金平也只算是小後輩,吳搞到今天民調墊底,一部分是被馬拖累,一部分咎在自已,做行政院長時姿態高到不行,做副總統時身段則低到可憐,過猶不及,讓人不知所以。現在他的處境,實在很像那隻在感恩節前夕,期待美國總統赦免的火雞一一早晚都不是個好下場,悲哉!
  
大環境確實對國民黨不利,蹉跎時機,遲遲不推候選人,更加對國民黨有傷,為了不讓國民黨缺席,或降低2016的競爭力和可看性,我願借箸代籌,舉薦三人,為國民黨披掛出征。首選是連戰,連公穿梭兩岸,代言權貴,最得老共歡心,也最讓豪門巨室放心,他雄心萬丈,心繫國仇家恨,曾經連戰連敗,如今再戰一回,勝固可喜,敗亦無憾。
   
次選是郝柏村,此公戎馬一生,忠蔣愛黨,平日好發議論,封建守舊,堅如頑石,之前的皇民說,發瞶振聾,深獲民心,他如勝選,將來兩岸一家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國共合體一定興。
   
再一個人選是郭台銘,把他擺第3位,實在有點不敬,此公財大氣粗,富甲天下,發明「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 一說,令人側目,去年選舉,他南奔北走,賣力站台,雖然全部摃龜,但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加上官商通吃,兵多糧足,說不定可以一戰成功,用他的富豪當家,顛覆柯P的庶人從政。
  
別以為我只是博君一笑,政治上讓人跌破眼鏡的事多著呢, 六年前 ,誰曾想美國會出現黑人總統?去年誰曾料得到印尼會出現庶民統領?又有誰預想柯文哲一個素人能變身首都巿長?既然檯面人物厭戰怕輸,何妨聽我一言,說不定能讓你們絕處逢生,保住江山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