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豬仔議長的鬧劇吧

1923年10月10日,透過大規模地買票,曹錕合法當選中華民國大總統,這一天是豬仔總統就職日,也是孫中山下令全國各地討伐時。翌年4月13日,孫中山在廣東高等師範學校演講時提到:「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代議士都變成了豬仔議員,有錢就賣身,分贓貪利,為全國人民所不齒。…大家對於這種政體如果不去聞問,不想挽救,把國事都付託到一般豬仔議員,讓他們去亂作亂為,國家前途是很危險的。

近百年過去,孫中山的話猶言在耳。任憑豬仔議長攜手豬仔議員分贓貪利、亂作亂為,我們再不聞問與挽救,這個國家的前途已經不是很危險,是沒有前途可言。

國民黨放任黨籍立委、議員隨豬仔議長起舞並圍剿賴清德,喊出的口號從一開始的「藐視議會破壞民主」到最新的「賴清德與李全教的私人恩怨」,奉孫中山為總裁的國民黨是開孫中山的玩笑,當年的討伐與批判,變成孫中山與曹錕的私人恩怨。

國家的前途決定在有榮譽感的國民,豬仔總統與豬仔議長都使我們的國家蒙羞。國家未能迎頭趕上歐美、躋身一流的國家,孫中山知道羞恥,所以念念不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國民黨可以背對孫中山,但我們不容許國家蒙羞!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