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國民黨的最佳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難產,於是病急亂投醫,出現許多奇怪的人選建議,例如王建煊推薦郭台銘選總統;朱立倫屬意彭淮南角逐大位。國民黨再拖下去,會出現更荒誕的候選人推薦。為了一正視聽,我們建議最恰當的人選須在李全教、林益世、葉世文、賴素如、劉政鴻等知名人物當中找,他們固然弊案纏身,但那才是真正代表國民黨道統的傳人。

拱郭董害到藍營

郭台銘固然精明能幹,強勢厲害,但是社會觀感不佳,出馬失敗的機率高。最糟的是郭的脾氣與個性將使國民黨首當其衝,深受其害。郭雖很愛國民黨,可是國民黨最受不了他。國民黨的同志都有股奇怪的體味,其文化是喝酒、吃飯、講笑話、搓丸子、和稀泥、相信事緩則圓、相信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相信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相信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等官場哲學。可是郭董是這樣的人嗎?王推薦郭董競選,是在害國民黨,也害郭董,這是一石二鳥之計啊。不過,假如郭董真的被拱出馬也有個好處,國民黨黨產被迫還給國家後,郭董就是國民黨最大的功德金主。 

朱立倫舉薦彭淮南,也有同樣盲點。彭的性格絕對無法與國民黨相容,他主觀強烈,固執剛毅、嚴謹認真、惡聲至必反之,每一項都與國民黨馬虎隨性、懶散疏闊的集體性格相牴觸,拱他出來不是自找麻煩嗎?就像把一塊燒得熾熱的鐵棍插進冷水裡,吱吱作響還帶冒煙。 

這些建議都在害國民黨,聽信不得;要找到臭味相投的候選人,還是要在長久泡在國民黨醬缸裡的人物當中找,才能情投意合。所以我們建議找上述所提的李全教、林益世、葉世文、賴素如等人,才是最恰當人選。 

誰都能來選總統

其實民進黨也有過這種情形,2008年大選時,不是有些人拱李遠哲出來競選嗎?政治是個專業,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就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醫生。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央行總裁、傑出的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只因為蜚聲國際就可以當個好總統嗎?馬任內那麼多博士教授當院長、當部長,大家不是對他們的無能都受夠了嗎?各位政治天才,請別再胡亂推薦張三、李四出來選總統了,好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