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 國民黨

除了楊志良(左)、洪秀柱(中)已表態選總統,王建煊還建議郭台銘(右)出來參選。(合成圖片)

每天,國民黨選總統的人選名單,都多一個。

洪秀柱、王金平、吳敦義、李鴻源、楊志良、彭淮南還有郭台銘。快湊成兩桌麻將了。

儘管小辣椒洪秀柱已經掏出結結實實的兩百萬登記費,誓言初選到底,但是朱主席顯然不大滿意,他跑去找了彭淮南,勸進選總統,這意思就是黨主席我不喜歡洪秀柱,也不喜歡王金平和吳敦義,所以,要趕緊找個聲勢形象能壓過你們的,往後黨主席我會不會盡心輔選,你們應該心知肚明了吧?

百年政黨,號稱人才濟濟,如今落得你不喜歡我、我不喜歡你大家互相不喜歡,楊志良也趕在這時候跳出來搞笑一番,只出二十萬登記費,不足的支持者補滿。沒想到才一天就被起底原來他家財萬貫,於是,摸摸鼻子趕緊改口好啦好啦兩百萬自己出啦。最妙的是他參選就是要「整死國民黨」,讓國民黨支持者又悲嘆又無奈。

還有緋聞精彩度大勝治水能力、號稱治水專家的李鴻源,雖然不知道他在位時到底整治了哪條流域,但他也興致勃勃的號稱考慮參選,不過,最新的發展是他說王吳不選他才會出馬。

也因為這個不爽那個、那個不喜歡這個,所以小鋼砲王建煊投書,目前檯面上沒有一種組合讓人耳目一新,所以國民黨應該破釜沉舟,讓「形象佳又有愛心」的郭台銘出馬參選。

搞笑的、喊話的、觀望的,這個黨好熱鬧,可惜的是,看笑話的多,會當真的少,尤其是連郭董都被抬出來,他的名言「政治要為經濟服務」要是選上了那豈不是得改成「全國都為郭董服務」了?

儘管經歷九合一的敗選,藍營菁英距離社會的遙遠程度仍舊讓人瞠目結舌,內鬥的樂此不疲,全黨陷入集體焦慮,像極了無頭蒼蠅,連郭董都可以抬出來當主菜,就知道藍軍思維和一般民眾距離有多遙遠,好像還沒輸夠似的。但這個黨是有黨主席的,朱立倫當初是各方公認最有條件帶領黨的人選,儘管只慘勝兩萬多票,但畢竟是六都當中唯一守住藍軍城池的少主,結果這位少主眼睜睜看著全黨陷入紛亂,卻沒有一絲挑起擔子往前衝的作為。

對國民黨來說,明年以後很可能主戰場只剩下立法院,但這位黨主席顯然對未來立院布局沒有任何規劃,以致王金平、洪秀柱只能奮勇向前選總統,檯面下的意思是,黨主席似乎試圖讓王、洪、吳等人好好的廝殺一番,不是死在初選,就是死在大選,除掉這幾個黨內最有實力的人選,就沒人能與之抗衡。說到底,黨主席算計的,是個人在黨內的領導實力,而不是全黨的未來生存。

計算個人的多,計算全黨的少,所以黨主席忙著搭飛機要去和習近平相見歡,立委初選制度的不透明讓各地跳腳聲不斷,這些爭議朱主席彷彿耳邊一縷輕煙,根本不在意,殊不知初選制度的不透明不公平,侵蝕的可是黨的民主基石。

不過,國民黨本來就不是以民主當基石的,就繼續亂吧!亂到底,就再也沒什麼可爭的了。

掰掰,國民黨。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