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還要多漂亮?!

今天在網路新聞看到公婆來台北錄製某電視台的美食節目, 今天就來談談家裡的飲食習慣…

先生習慣在家中吃完早餐才出門, 我通常幫他準備豆花或豆漿,偶爾沖泡堅果燕麥等飲品, 另外搭配麵包、蔥餅、蔥油餅或燒餅油條等等。 傳統中式稀飯早餐,因自己趕上班沒時間, 從來沒做過, 印象中只有先生鬧肚子時,才煮稀飯給他吃。

以前先生在醫院上班時, 中午都是和ICU 同仁一起訂素便當;現在聽說是有人幫他中午到市府地下室打包一些飯菜。 先生多以素食為主, 搭配一些豆腐、蛋類, 先生不喜歡肉類, 但還接受少許魚肉及海鮮類。

這幾天他比以前更晚回家了, 回來也是一副運動衣褲加上護膝的奇怪裝扮(體力特訓中), 回到家多半是九點或十點以後了。 他通常吃桌上的剩菜剩飯,若青菜被小孩吃光了, 我會幫他再炒一盤。 先生不挑嘴, 也從不批評我做菜的味道, 算是很好養的老公。 平日我會在附近市場買些海鮮肉類, 用簡單的煎、炒法加一點鹽巴就完成一道肉類料理, 一些複雜烹調法的料理美食, 我都偷懶到附近的市場買現成的, 所以家裡的餐桌上通常是媽媽炒的青菜及煎魚, 外加一鍋湯, 剩餘的就是外頭買來的現成肉類料理…

我在門診常會教導病人一些健康飲食法, 但捫心自問, 自己也不是每項都做得很好。 但習慣可以逐漸養成, 有人說一種作法堅持兩個星期以上, 就會變成你的習慣。 在大腸病變已躍居台灣癌症首位的今天, 希望大家共同來為食安及自己的飲食習慣努力…

昨天聊到女人的外表、 長相, 我也承認自己跟一般女性一樣,也重視外表與打扮, 但因長期在醫院工作, 對於外貌就是一般女人的重視程度而已,並不會刻意去做醫美或整形之類的…

最近常有機會和先生出席活動, 只有在這種場合,自己才會畫上簡單的妝,穿上較正式的套裝,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邋遢才出門。其實過去偶爾和我家那口子聊到女人的外貌, 也總不免俗地問他:「嗨! 妳覺得我長的怎麼樣?」 其實大家應都知道答案了「 還好啦! 中上程度, 畫起裝來還可以看啦!」看我臉色一沉, 就會加上一句「啊啊,今天妝化得真漂亮呵!」(記得出席元宵點燈活動時就讚美過我一次)。其實我也知道自己不是頂尖外貌, 也不會有人把我相片放在手機首頁(連老公都不會), 但就如同先生說的 「這樣就好了,不然還要多漂亮?!」

< 資料來源:陳佩琪Peggy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