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彼此無能為力


「總統的一天」特輯中,馬英九撐起自己很有力,撐起國家卻無能為力。(翻攝youtube圖片)

翻開報紙,整頁的照片,伏地挺身的、慢跑的、批公文的、還有趴在牆上看地圖的,這是馬總統的一天。

就要520了,這是馬英九當主角的最後一個520,大概思來想去,既沒有傲人的政績,也端不出什麼新鮮菜,只好繼續賣弄堅實的肌肉,對於一個六十五歲的老年人來說,擁有這樣精壯的體魄,的確是挺傲人的。

好長一段時間,只要提到馬總統,政論節目的收視率就悽悽慘慘,但這次不一樣,談馬總統強健的體魄收視率竟然飆升,許多製作人都大吃一驚,原來他的肌肉要比他的腦袋更有賣點。弔詭的是,他的肌肉只影響他自己,他腦袋的政策卻可以影響兩千三百萬人。

這段時間馬總統像是獨自走入一個九二共識的夢境,開口閉口九二共識,不管這世界仍然持續運轉,時間持續往前走,但馬總統的九二共識像是噩夢一樣,繞也繞不出來,醒也醒不過來,人民忙著辛苦工作攢錢過生活,他老兄忙著做噩夢,還得意洋洋的企圖把大家都拉進夢裡面,人民已經懶得理他好久了,他則毫無自知之明的騷首弄姿,這麼賣力還是沒人鼓掌,只好重操故技,拿身體當素材。

真是悲哀,袋囊裡拿不出東西了,只好拿自己來秤斤論兩。這六年來,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總統每年花國家五十萬預算健康檢查,大家都知道他幾乎年年長高又長胖,也都知道他一天量三次體重,擁有完美的BMI值,總統的身體的確重要,但健康的身體是為了確保你有清晰的腦袋,能夠在思索國事的時候把人民放在第一、把國家的利益和尊嚴放在第一。

「總統的一天」特輯當中,馬總統每天有簽不完的公文,多到晚上還帶回家繼續簽,看起來超忙的,忙了七年結果國民實質薪資倒退、年輕人起薪倒退、出口佔全球比重倒退、外資投資金額全球倒數、新聞自由排名年年倒退、食品安全倒退、貧富差距拉大、居住正義倒退、失業率經濟成長率數字依舊駭人、總統支持度民調低檔盤旋。

讓人實在很想問:你到底在忙什麼?

那麼會瞎忙又那麼愛記得九二共識,怎麼不會記得六三三?怎麼不會記得愛台十二建設?怎麼不會記得你承諾的四六八方案?還有股市兩萬點?

一分十秒可以做八十下伏地挺身,馬總統撐起自己身體很有力,撐起這個國家卻無能為力,任期只剩最後一年了,可以認真點嗎?不要再做這些賣弄身體的蠢事了。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