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稱國民黨清廉 柯文哲:那怎麼形容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至台北市議會進行教育專案報告。(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8  11:4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備詢,北市議員高嘉瑜問柯,有些教科書竟讚揚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還把白色恐怖、納粹歷史全刪除,豈料教育部堅持八月份推動「黑箱課綱」。對此,柯文哲搞笑說:「那他怎麼形容民進黨?」但他也說︰「教科書這樣寫是太Over(過頭)。」

柯文哲被問及教科書內容爭議時,先是一臉疑惑地說,「奇怪,這是作者自己寫的嗎?」後來還說,「這是教科書嗎?還是宣傳品?」當他聽到國民黨被形容「清廉」時,還搞笑地說:「那他怎麼形容民進黨?」讓在場議員哄堂大笑,原一臉嚴肅的高嘉瑜也忍不住笑場。

不過搞笑歸搞笑,後來柯文哲說,「教科書這樣寫是太Over(過頭)。」北市府已決議,由於課綱問題已進入法律程序,在教育部法律問題未搞定前,北市府會先用舊版教科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