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放棄綠卡 鄉民詫異:不是會自動失效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已放棄美國永久居民卡,並出示永久居留權放棄書證明。(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2015-05-21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已放棄美國永久居民卡(俗稱綠卡),並出示永久居留權放棄書證明,鄉民對此舉紛紛表示詫異,因為自參選總統以來就被質疑綠卡問題的馬英九總統始終對外宣稱,綠卡多年沒使用會「自動失效」。

  • 自參選總統以來就被質疑綠卡問題的馬英九總統始終對外宣稱,綠卡多年沒使用會「自動失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自參選總統以來就被質疑綠卡問題的馬英九總統始終對外宣稱,綠卡多年沒使用會「自動失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鄉民諷:綠卡會自動失效 蔣沒事找事做

蔣萬安今天表示,自己因為過去在美國工作,曾擁有綠卡,但已在參與黨內初選前放棄。他並在媒體人周玉蔻建議下,於下午將I-407表格(永久居留權放棄書),包含AIT官員的認證簽名在臉書上公告,證明自己與太太都已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

蔣萬安放棄綠卡的新聞被轉貼到PTT後,鄉民紛紛表示驚訝,大嘆蔣「太笨」、「多此一舉」「幹嘛那麼麻煩」、「沒事找事做」、「脫褲子放屁」,因為馬總統早就告訴大家,綠卡多年沒使用就會自動失效。也有網友為蔣擔憂「不會得罪方丈嗎」、「完了,打方丈的臉,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總統府有人臉腫腫的」。

馬稱綠卡自動失效 AIT:馬已放棄綠卡

馬英九的綠卡是否真的失效,自他2008年參選總統起就頻頻遭各界質疑,馬始終對外宣稱,綠卡1年沒使用就會自動失效,而他的綠卡在20多年前就已不再使用,已經失效,從他多年來入境美國是使用非移民簽證就可證明。

去年5月14日週刊踢爆馬仍未放棄綠卡,恐遭美國政府追稅,總統府對此嚴正駁斥,隔天召開記者會出示美國在台協會回覆信函,當中明確表示「馬英九總統已放棄其先前所擁有的永久居留身分」。不過AIT信函稱馬「放棄」(abandonment)永久居留權,與馬長年以來聲稱「自動失效」的說法有明顯出入,反讓外界更質疑馬的誠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