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媒體「鬼打牆」?

題目:誰讓媒體「鬼打牆」?
撰文:馮光遠(被附身之作)
繪圖:blue

圖說:一個不小心,又出手傷龍了。抱歉!

編按:前兩天,看到朋友傳給我的奇文〈誰讓台北「鬼打牆」?〉,笑得很開心。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誰讓台北鬼打牆-111252144.html

唐湘龍這個人,我早就講過,沒品,所以本來也不想理這種文章,可是昨天去大葉大學演講,有同學問到「諧諷」寫作之事,突然想到,何不用唐的這篇所謂評論,「諧諷」他一番?
同學們,要看懂這篇,你們得先去看看唐某的大作,才會好笑。
對了,柯P不是完美市長,他當然有需要被批評的地方,可是再怎麼批,也輪不到以趙少康為首的這幾個所謂媒體人去批他。

………………………………………………

(還有好多年,台灣怎麼辦?)

唐湘龍,我是媒體人。從專業的立場,和你說兩句話。對不起,你把台灣媒體道德玩殘了。

你打壞了媒體倫理。你捧貪鬼。你近乎妖言惑眾,讓一個非常重要而且美好的媒體環境,陷入前所未有的「鬼打牆」。

我不會沾沾自喜「早如所料」。我深自檢討,為何無法說服這個社會素質極好的閱聽人,避免這場不知多少年的虛耗。

你辭時報工作至今,好多年。我仍然記得你離職前,你和婚外情對象排演的「互嚐牛肉」。不分早報晚報,許多同事看得入迷。大家對跑政治厭煩,覺得上個「新菜」也不錯。嚐新。嚐鮮………

回到現實,你就是唐湘龍………自膺正義,其實是到處惹事生非。站在羅斯福路、和平東路附近的公園裡,我對唐湘龍的一切理解,今天,在我居住的城市裡如實浮現。

看著這陣子你優先在講稿上註明的「媒體操作」,唐湘龍,我跑新聞遇過的藍綠記者、總編輯、社長,成千上萬,但是,如此囂張於議題操作的,就你唐湘龍一個。

對照你的「光明磊落」,對照你的「公開透明」,這個媒體環境其實從來不曾如此黑暗晦氣過。

對照你朗朗昭昭「福島勇士和居民沒人因為核災死亡或染病」連我都願意如此信你,結果,看你操作媒體,消費核安………

我再說一次,媒體能玩到如此招搖過市,目無法紀,外不慚清議,內不疚神明,我真的從沒見過。

我原本以為你只是談話性節目囂張無禮。結果,文章也是。更是。

我翻看舊報紙。我驚覺媒體在災難裡。如果你像我一樣,把你就職媒體人這麼多年以來上千則新聞拿來回顧一下,你會高興嗎?應該會。因為洋洋灑灑都是稿費。但是,你如果是有格媒體人,你不會難過嗎?你一事無成。

你不妨自己整理一下自己歷史。我都整理過了。跟婚外情女友當街熱吻,這種可做可不做的秀,竟然是唯一的「成績」。其他的,其實都只是幾個打擊目標的改變。像是「洪仲秋命案出來遊行的都是假正義」、「如果墨綠大勝,台灣恐走進燒炭格局」、「林義雄想絕食就讓他絕吧」、「服貿要通過,因為利大於弊」………

但是,你真是超乎想像的會演,會裝。請google朋友看查了一下你和你主子特用的來賓、主持人………,唐湘龍,我以為貴集團只有很離譜出了一個富邦公司獨立董事趙少康,給他一年780多萬年薪(這是22K年輕人三十年都領不到的薪水),不是,你們集團用的,竟然還包括國民黨「國家政策基金會」所設「新媒體新世代組」的頭頭,嗯,就是你啦………

你專責對企業放水的趙少康老闆連顧帶問給近八百萬。你真會裝。我長期關心口吃者,但會裝會演,而且如此文過飾非、說謊不眨眼,也不道歉的,從沒見過………

………你要不要把你這大半輩子講過的話整理整理,因為已經前言不對後語,沒有半句接得上了。

其實,我不太談、寫這種瑣碎事。偶爾嘴碎、失言,我會恨自己好久。我覺得自己夠老了,這種談論有損專業格調。但是,一、我整理你多年所作所為,無大事可談;二、意外發現,你在這種市民小民極有感的新聞道德事上,行徑大膽,遠勝歷年藍綠媒體人。

現在,你的觀眾爆出走潮。你知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就像文山志玲乾脆拒絕與你同台了,你認為是你自膺神聖,傷人無形?還是這些我認識的優秀媒體人就是配不上你的「汪汪汪」?

改天再談你拿了多少錢上中國的節目、收多少好處替國民黨護航。唐湘龍,真誇張。你如果不知道,那我只能說,你的老闆個個誇張。有基本道德的已經沒了。網路上越來越流行說:被唐湘龍批的都是好的;被唐湘龍捧的都是爛的。還真準。

這麼多年了。唐湘龍,你的評論多而且煩了。你的文章只是徒招反感。我只是在擔心,還有好多年,台灣怎麼辦?

< 資料來源:馮光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Neil Peng),筆名徐玖經,生於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祖籍中國上海,是記者、作家、編劇、劇場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馮也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以發表幽默與政治諷刺文章聞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