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暴增」的原因

先生偶而會和朋友聊一些選戰的趣事, 有時一旁聽了,也不覺莞爾…

選舉期間,某位在他團隊裡才華洋溢、貢獻良多的幕僚, 勝選後就突然從辦公室消失不見。心想一定是歷史書讀多了, 不得不趕快落跑(哈哈!開他玩笑,現代民主社會, 哪會有這種事! 其實是他個性恬靜, 不愛爭功, 不喜鋒芒畢露) , 相信先生是一個能和朋友、部屬共患難、 同享樂的人; 他常說: 「一出事,就切割部下, 太爛了!」 他這種人格特質在「愛滋事件」中表露無遺…

醫療有成有敗, 選舉有輸有贏, 主子都該一肩扛下。 愛滋事件中,先生最自豪的一件事, 就是「沒有在最困難的時候丟下部屬跑掉!」

明崇禎帝在自縊前說:他非「亡國之君」, 卻指著一堆部下說你們皆是「亡國之臣」! 其實「亡國之君」和「亡國之臣」就如同「雞生蛋, 蛋生雞」一樣, 到底是誰先來後到, 還有得爭論, 只是講究團體作戰的今天, 勝敗大半取決於老闆的人格特質、個人努力與領導力, 就算出了一堆「亡國之臣」, 其實也是「亡國之君」自找的!

(PS: 最近向監察院申報的存款總數,遠大於去年9月初登記參選時,向信義行政中心申報的存款總數。因今年年初拿到2500萬的選舉補助款,先生雖承諾全數用於「選舉花費」和「公益捐贈」,但中選會開的支票抬頭就是「柯文哲」,所以只能先存入「私人」帳戶,這就是我們存款「暴增」的原因。 目前尚未全數捐贈完畢, 不過因有人很關心,會建議先生等財務長回國後, 先行公布部分。)

< 資料來源:陳佩琪Peggy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