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藥的有效期限

賴士葆表示,最好總統大選延期和立委選舉脫鉤。(合成圖片)

 

洪秀柱的出線,讓不少藍軍非常興奮,甚至興奮過了頭,像是嗑了藥,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從原本的無精打采,到興奮狂high,落差太大,不甚尋常。

這也難免。偌大的家業,偏偏幾個大男人不願繼承,群龍無首了半年。誰願意顛沛流離呢?誰又願意當無主孤兒呢?這時候,誰有勇氣扛,都令人歡喜,當然是無條件支持。

更何況,洪秀柱是個正藍旗、外省籍,兩岸政策口徑直逼新黨,比馬英九還討中國歡心。馬英九不敢說的,洪秀柱幫他說了出來,加上口若懸河猶如天橋底下說書的,罵人如連珠炮,毫不避諱語言暴力,一整個中華文化的寫照,基本盤說,這絕對是自己人,不挺她還挺誰!

洪秀柱的確是把自己迅速從藍軍B咖變成了A咖,但有沒有直取大位的實力,這還是很多人心中的懷疑。在國民黨內初選民調公布後,藍軍支持者雖然是high到極致,但是藥效總有退的時候。

激情過後,便會沉沉睡去了。然後咧?

放在選舉實務的脈絡裡看,立委候選人和洪秀柱合照的大看板掛在大樓外牆、掛在農田中央、掛在高速公路邊的T霸,全部大大的寫著「海峽兩岸,一中同表」,誰不嚇出一身冷汗?

如果這條路線是正確的、是有市場的,那新黨也不會變成一個台北黨,跨不出新店溪。這些連馬英九都說不出口的話,洪秀柱豪邁地在參選聲明中說出來了,對於國民黨中南部的本土派而言,這可不只是選舉輸贏的問題,而是被連根拔起的問題。

所以, 國民黨立法院大黨鞭賴士葆說出了真心話,意思是說黨中央同意不要讓公投綁大選,最好是總統大選延期和立委選舉脫鉤,所以修憲案就拚命卡,要不然,乾脆請民進黨提倒閣,倒了閣解散了國會,提早改選立委。

洪秀柱這隻會飛的母雞,看來黨內有些人是挺害怕的。畢竟立委選舉攸關生死,自己拚已經很辛苦了,還得不時提防這隻飛天雞會不會拉下一泡屎掉在頭上。

選舉是現實,政治是殘酷,利益才是硬道理,藥效總有退的時候,賴士葆算是藥效退得早的,有些人要是藥效遲遲不退,high過了頭,恐怕傷的會是心肝脾肺腎啊!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