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刀在手 不捨放手

洪秀柱要演慈眉善目實在不擅長。同一件事情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洪秀柱的兩套標準,讓她出關後的第一道菜,令人瞠目以對。

 

閉關三日,欲練神功,大家很好奇,究竟洪秀柱練成了哪種神功?畢竟她從一開始的唐三藏,到後來的怒目金剛、觀世音,這幾個角色每個都身懷絕技,各有千秋,有的擅文場有的是武將,洪秀柱各種角色都想扮演,儼然變裝皇后。

神功練畢,洪秀柱丟出了一份近八千字的宣言,最重要的宣示就是要大家放下屠刀,終結藍綠惡鬥,要打選舉,而非選戰。
真讓人想從丹田喝采:好啊!說的好啊!

既然要放下屠刀,就要用行動展現藍綠和解,提升自己的高度和氣度,至少講話要和氣一點。沒想到面對蔡英文決定出席今年國慶大典的議題時,洪秀柱一開口就要蔡英文要道歉,還說民進黨是個台獨黨,民進黨執政時她「懶得參加」國慶,唯一出席的一次是為了要去鬧場。這發言實在不像是放下屠刀之舉。

剛說完不要惡鬥,就忍不住又罵人,洪秀柱要演慈眉善目實在不擅長。同一件事情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洪秀柱的兩套標準,讓她出關後的第一道菜,令人瞠目以對。至此大家方才明白,原來柱柱姐要的是大家放下屠刀,但自己不放,因為屠刀在手,樂趣無窮,揮來砍去,盡其在我。

中華民國牌,是國民黨過往的致勝招數,這個有戰略意義的至高點,洪秀柱當然不會放棄。但是她忘記了,這張牌並不是國民黨的專利,蔡英文也早已經進來插旗。她在正式提名演說中的第一句話,就表明參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之後訪美演講,又說兩岸政策要以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為基礎,接著又追加今年要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大典。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老早就把民進黨的光譜從深綠挪到了中間,甚至跨足到了淺藍。

倒是洪秀柱自己,卻做了很多違背中華民國牌的事情。從深化九二共識、一中同表、「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不然就變成兩國論」,再到最近的「兩岸分治不分裂」,簡直公然倡議一國兩制,把自己逼到了光譜上最統的那一端,直逼新黨,然後回過頭來要求對手:你要跟我搶中華民國這張牌?先道歉!

咦?不就是你自己,先把中華民國送給了蔡英文嗎?

唉,這亂無章法邏輯不通的選戰打法,真是讓人嚇傻了,原本兩岸牌是國民黨無往不利的選戰利器,只要打出安定牌和平牌,票就自然來,但如今兩岸議題在洪秀柱身上卻讓人驚嚇度破表,國民黨怎麼也想不到,這張神主牌竟然有一天會被對手搶去。

蔡英文忽然表示要出席國慶大會,行動上的意義是安定、和解、團結,這顯然超出洪秀柱的預期,讓她一時方寸大亂,恢復滅絕師太的本性。柱柱姐一直無法明白,其實沒有人手上有屠刀,在野黨沒有,人民更沒有,手握權柄的人才是握著屠刀的人,才有揮刀的本事。柱姐一陣揮刀亂砍東罵西罵後叫大家偃兵息鼓不要惡鬥,直叫人搖頭苦笑,嘆:哪來的天兵啊?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