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稅制改革呢?

【說好的稅制改革呢?又是為了選舉的假改革嗎?】

立法院的會期又開始了,國民黨提出了「洪版證所稅」,要改革馬政府現行看似失敗的證所稅。
證所稅的改革,除了應符合租稅正義的精神外,還需要對國家財政有幫助、建立務實的稽徵機制。
2012年馬政府推行的證所稅,不但對台灣的股市造成衝擊,使股市成交量萎縮,連社會普遍認為已含有證所稅性質、課徵較穩定的證交稅,也連帶受到影響而減少。接近大選的這個會期,國民黨推出的版本,不但是回到原點甚至更後退,還有可能使稅收更為減少,等同打了當初掛在改革大旗上的「租稅正義」一巴掌,政府的公共政策難道又是被國民黨拚選舉綁架嗎?

---

參考資料:

「證所稅」吵什麼? 藍綠版本圖解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5/691797/
林全:洪秀柱版證所稅 退過頭了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8-18/63606
證所稅影響評估報告 - 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
http://goo.gl/qyE7bc

< 資料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