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對句

作者monster4159 (挫賽一一凸)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經典唐伯虎對穿腸 警員出對獲迴響
時間Fri Sep 18 17:12:07 2015

經典唐伯虎對穿腸 警員出對獲迴響

蘋果即時


「十警九官,不識八股七律六法五經四書,難掙三金二銀,一等悲哀!一文二對共三人回應,不知四周武揚六輪迴,還說七八九次,十分有閒!十攔 九跑,不屑八卦七星六法五鬼四界,追到三星二林,一定逮捕!單警二輪巡三小時,呼叫四次五回六趟,處理七八九件,十分疲勞!」

周星馳拍過許多經典喜劇電影,有許多橋段讓人百看不厭,其中《唐伯虎點秋香》劇中一段唐伯虎和對手對穿腸互尬吟詩作對的精彩戲,兩人你來我往互相出招,最後唐伯虎獲勝,號稱對穿腸的對手竟輸到倒地吐血,兩人對詩台詞讓影迷印象深刻。新竹一名基層警員把平日執勤所遭遇的狀況,寫成對子貼在臉書上,還邀請其他同仁來挑戰,引起廣大迴響。

曾在新竹市服務的基層警員高振修,和朋友聊天時好玩互出對子,後來靈機一動,把自己值勤的工作點滴寫進對子中,並貼上臉書,邀請大家一起來挑戰,果然引起臉友紛紛留言出對子,其中很多都是基層警消,大家都把日常遇到的勤務狀況、繁瑣雜事等寫進對子中。

高振修在臉書貼出的對子內容說出許多基層警消的心聲,讓許多同仁們心有戚戚焉,也跟著留言出對。有臉友把緊急護送產婦的過程也寫成對子:「十萬火急,跟救護車沿九如八德七賢六和五福四維三多,趕到二聖醫院,一個嬰兒出生!」還有臉友出對訴說處理陳情案時的難度:「十民九刁,檢舉八部七會六處五局四所,僅憑三言兩語,一等妖孽!」

高振修說,其實出對純屬好玩,稍微描寫工作時的辛苦,也吐吐苦水,並非要指責任何單位或個人,希望大家輕鬆看待就好。(突發中心林師民/新竹報導)

http://goo.gl/5RrCda--

十萬火急,英九跛腳,秀柱八婆,七任立委,六旬官嫗,

愛講五四三,民調未滿二成,一路輸到底。

一海之隔,兩岸分治,自從三通,四處哀鴻遍野,

五顏六色人等媚中,七零八落,皆是英九之徒,十足賣台!

< 資料來源:PT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