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該當共諜


張顯耀是個被質疑的人,而且是國家安全層級的質疑,但是國民黨可以從陸委會副主委到國營企業董事長再到立委參選人,通通都給他,視國安於無物,視選民如草芥。

國民黨七連霸立委黃昭順不選了,這是第十個放棄連任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放棄連任沒什麼稀奇,稀奇的是被徵召接棒參選的是去年共諜案的主角張顯耀。

一年前的共諜案疑雲,當時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總統馬英九,用了極難聽的字眼形容張顯耀,說他透過台商洩了十件秘密,當時調查局也頗有參與感,屢屢透過特定媒體釋放消息,說這件案子「舉國震撼」,張顯耀的家裡被搜索,搞的他行蹤保密有家歸不得,還在電視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儘管被講成洩漏國家機密的害蟲,但這個國家對他倒是挺有情義,還安排了個國營企業董事長讓他當,無奈張顯耀不知好歹竟然不接,全國都覺得奇怪,為什麼洩密的共諜可以轉任國營企業董事長?當時的閣揆江宜樺一臉慈悲的說:因為他要養家!

閣揆如此關懷小民實為社會之福啊,對共諜都能如此大慈大悲,想必對一般升斗小民必當更不吝嗇,但你錯了,除了張顯耀這位共諜,沒人能有如此待遇。過了一年,這位被政府認定洩密的共諜嫌疑犯,搖身一變成了執政黨徵召的立委參選人。

國民黨的託詞是法院已經不起訴了,還了張顯耀清白。但社會的疑問是這起共諜案仍然疑雲重重,陸委會和總統府對他的指控信誓旦旦。王郁琦辭了官卻說他絕不後悔揪出害蟲,但是究竟洩了什麼密?損及了哪些利益?過去的談判要不要重新檢視?居中的台商抓到了沒?到現在都還不清不楚沒有交代,張顯耀揹著社會的重重疑問披掛上陣,這對選民是何其不尊重?

不只對選民極度不尊重,也讓人驚愕國民黨竟然沒有標準、沒有是非、沒有原則、沒有價值到這種程度。

張顯耀是個被質疑的人,而且是國家安全層級的質疑,但是國民黨可以從陸委會副主委到國營企業董事長再到立委參選人,通通都給他,視國安於無物,視選民如草芥,硬要對一個疑似共諜的人如此貼心,這個黨的廉恥不斷挑戰世界的下限。

就政治的角力上來看,也有一種可能性是黨主席朱立倫藉著徵召張顯耀,來挑戰總統馬英九的底線。如果馬英九沒有強力反制,那麼下一步就是王金平的不分區立委解套案,畢竟連共諜都可以了,憑什麼關說的不可以?藉著張顯耀和王金平的提名來表態自己和馬英九的切割,宣示朱主席要走自己的路。

朱主席,你早該走自己的路,但一切作為都必須站在捍衛黨的價值、利益、原則之上,不該藉著人事議題,操作這種小爭小鬥,來做為提升個人聲望的手段,政黨存活靠的是價值、理想、目標,不是靠耍弄小聰明,更不是靠羞辱選民的智慧。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