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 確實是在放屁

   
作者:黃越宏(法治時報社長)
 
馮光遠罵吳宗憲頒獎致詞像在放屁,彭文正邀兩人同台較量,結果現場好像是馮被吳打敗,其實,馮是罵得很對的!

有回我和李敖吃飯聊天,談到一半,他突然身子歪一邊,我很不解,好端端聊天,怎突然這樣?原來,他歪身子是為了排氣,接下來,他當場放了個小屁!有時,為了排氣,身體是要歪一下,使點勁,才能順利排出!一樣的情形,有些話不合理,卻講得振振有詞,那就像放屁,是要歪身立論才推得出!

為了不讓社會大眾受吳放屁歪論誤導,特別撰文說明他歪在那裡?
 
第一,歪在他忘了他是藝人,他是搞娛樂的,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基本職業倫理。娛樂工作者是以提供有益身心的歡笑快樂為主,不是辱罵人。
吳宗憲為了搶風頭,在頒獎時段耍嘴皮子辱罵一堆人,別說評審被他臭罵,就連無辜靠自己認真打拚出一片天的豆花妹,他都以阿貓阿狗來消遣人家。

試問,這種只顧著自己爽,自己作秀博取版面,卻狠狠踐踏無辜辛苦打拚的年輕人,就只因為自己是高收入的主持人,就可以如此恣意妄為嗎?

坦白說,這種立論的發言,真像放屁,臭人且不衛生。

第二,當學校老師的基本要求,是要有愛心,而不是很會背口訣或幫學生應付考試,那是補習班高薪教職員才要的功夫;身為一線綜藝主持人,它最為基本的職業需求是,是要有專業和敬業心。

專業是願意投下心力,甚至自掏腰包,努力提昇節目內容;至於敬業,則是愛惜羽毛,照顧新進;去看看周潤發的為人處事,就知道什麼才是天王,什麼才是一線大哥。

吳宗憲的節目表現和圈內評價,不過就是一個高收入與收視率還可以的主持人而已,這樣的主持人卻怪說:沒錢,就沒有好節目。那試問,這些年我們政府舉債數字一直飆升,然而,我們的執政品質變好了嗎?

有錢花,往往只是腐爛了人心。有熱情,才會有行動與創意。

第三,吳宗憲挖苦馮上次選舉的得票數,這一點最令人作噁。台灣選舉文化的敗壞,就是像吳宗憲這種可悲觀念的盛行。

得票想多,拿大錢狠狠砸買票,就可以拿到很多票。須知,選舉不是比賽數字,而是比賽理念。無黨籍的柯文哲當選市長,是因為理念勝過藍綠兩黨,不是因為他很會主持節目,或通知費拿很高。

吳宗憲可能書唸得不夠多,知道的歷史有限,但是,在此必須提醒,希特勒取得政權就是全靠選舉,且每次都拿下高票,馬英九當年不是也拿下高票,而今呢?

很多時候,數字的意義很可笑。當年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時,真正懂的屈指可數,但卻改變了物理世界;台灣意外強制險的立法通過,就只靠柯女士一個人獨力奮鬥即有成。

我們有責任告訴年輕人,這個世界最重要的是熱情與信念,不是數字。
吳宗憲這種人滿腦子想的都是數字(收視率、通告費),卻忘了不管是主持節目或是參選,保有一顆善良熱情的心和遠大的理念,才是這個社會最需要的。

這一點,我知道馮光遠有,吳宗憲看來是沒有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