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這樣的國民黨 還是倒了好

 

鯨魚網站敬啟:

俗話說得好:「人將X,其言也善」,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然還能在這樣的媒體,這樣的人身上,看到這樣的文章(尤其是這樣的標題)。

各位讀者,恭喜大家,您今天看鯨魚網站,不用燒香拜拜也會有好運的。

時論─這樣的國民黨 還是倒了好
2015年10月16日陳長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背離主流民意,與洪之間也絕對沒有利益交換。 (鄭任南攝)

 

2016年選舉,國民黨在總統與立法院都陷入了極大的困局,筆者對國民黨的表現(尤其是立法院)雖然頗有意見,但基於對兩岸關係穩定的期待,原來還是比較傾向投給國民黨。但最近的兩件事,看到國民黨荒腔走板的表現,實在覺得,不管是總統或立委,我的票已投不下去了,忽然覺得,這樣的國民黨,可能還是倒了好。

先來看總統,朱立倫從眾人催請仍不選總統,到決定跳出來參選,以違反程序正義的強勢作為,要換柱而代之,激起挺柱者在內社會大眾的許多憤怒,洪的選情低迷雖是殘酷的現實,但破壞了程序正義,違反正派理念,這一點就足以對朱立倫的選舉構成重大扣分。

然而,朱立倫這一記破壞正義、自傷形象的重手,國民黨詮釋其出發點是「救黨」,特別是要救已在停屍間門口徘徊的國民黨立委選情,但下一個問題是,現在這樣的國民黨立委值得救嗎?

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裡無能顢頇的居多,遠的作為不說,就拿最近的農舍案來看,再次斬釘截鐵的告訴國人,這樣的國民黨立委全部落選,也不會有人惋惜。

17位國民黨立委干預農舍辦法,強勢運作,要把已公告實施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從「備查」,改為「審查」,為翻案做準備。筆者要問,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的朱主席與洪副院長,有這種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國民黨還需要救嗎?

1999年,國民黨在《農業發展條例》修正案上棄守農政專業,開放農地自由買賣。這15年來,台灣田野變色,農田被一幢幢的豪華農舍割得支離破碎,國土沉淪、山河哀泣,政治人物們卻裝聾作啞,不敢吭聲。好不容易,出了一位令人稱「讚」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願意開罪既得利益者,推動《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的修正,把農舍起造人限於有農保、健保第三類農漁會會員及真正有務農證明者,希望杜絕非真正務農的人持續買賣炒作農地,傷害台灣農田。

平實言,陳保基的動作雖然晚了些,因為許多的傷害已然造成。但這「亡羊補牢」的努力,卻被17位國民黨立委橫加干預,國民黨立委的心中、眼中到底還有沒有「台灣利益」這四個字?

國民黨也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不管是總統還是立委選情,除了兩岸關係外,選民本都已經快找不到投票給國民黨的理由與動力了,這群國民黨立委卻還急急忙忙的透過農舍案「猙獰現形」,好像真的很害怕選民會不小心「誤投」國民黨。

如果,這就是朱立倫要救的「國民黨」,那麼我要告訴朱主席,這樣的國民黨不救也罷。

如果朱主席對此事沒有強硬的表態反對,也代表他沒有一個身為領袖該有的擔當。我也呼籲,不管總統與立委,全民都應拒投國民黨,好好的在這次選舉制裁國民黨,乾脆把國民黨「打掉重練」,這樣對台灣、對國民黨也許才是好事。

而最後,我也想請馬總統與蔡英文主席為此事說個公道,馬總統已無連任懸念,請為國家利益說說話。而蔡主席,很可能就是下一任中華民國總統,也沒有資格在這個重要議題中缺席。

(作者為律師、法學教授)(中國時報)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