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社論VS.讀者回應

鯨魚網站敬啟:

從《蘋果日報》社論開始使出「藍綠一樣爛」大絕招,可以確定:KMT又回來了!

問題是從《蘋果日報》讀者的回應,卻可以發現:選民真的不一樣了!

 

蘋論:哀鴻遍野黨 痛苦8年黨
2015年10月20日

國民黨定朱立倫於一尊後,很多人預測朱的帶職參選必成為下一個爭吵的議題。果然,民進黨昨天攻擊朱的帶職請假參選,違背對新北市民的諾言,而且「是曠職不是帶職」。國民黨回擊稱,民進黨也有帶職請假參選的先例,怎可雙重標準?

兩黨互批 不如自省

藍營方面的反擊,主要集中在目前有4名民進黨的議員帶職參選立委,民進黨是否應先要他們辭職?況且2010年立委賴清德帶職參選台南市長、2000年桃園縣長呂秀蓮帶職參選副總統、1997年立委蘇貞昌帶職參選台北縣長、去年9合1選舉,立委林佳龍帶職參選台中市長,直到選前4天才辭去立委職務。

所以當民進黨指責別人的問題時,要先想想自己是否犯過同樣的錯,是否也毫無反省。事實上,兩黨都有雙重標準的惡習,說別人時義正詞嚴、大義凜然,說自己時寬宏大量、硬拗強辯,這種態度是我們低俗的政治文化很難進步的原因之一。

我們建議最好是多黨協商出一個標準,定義什麼情況下可以帶職參選、什麼不可以,作為大家一致遵守的遊戲規則。不思改進,一到選舉又拿出歷任的老問題重吵一遍,一點出息都沒有。

兩黨太爛 人民悲嘆

前天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在致詞時強調,台灣給國民黨8年的機會,但他們:「把台灣治理到快要趴在地上」,「這場選戰,不管國民黨換什麼人,都沒辦法改變過去執政8年台灣人民的痛苦。」說得很對,但又忘了自己民進黨執政時代帶給台灣的「痛苦執政8年」。

當我們聽到包括馬英九在內藍營的輿論領袖們指責阿扁8年帶給人們的煩憂,馬甚至用「哀鴻遍野」那麼誇張的形容詞來咒罵民進黨的執政;現在又聽到綠營用幾乎同樣的形容詞描述這8年的「痛苦」,我們實在「痛心疾首、肝腸寸斷」(模仿兩黨誇張渲染的說話習性),難道我們每一次的輪替執政都是因為前任的哀鴻遍野嗎?是甲黨做得太爛,我們被迫選乙黨,反之亦然嗎?我們只配在爛貨中選擇嗎?上台的黨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因為執政黨太爛選民別無選擇嗎?矮子裡面拔將軍,才是台灣人民最可悲的際遇。


Pleo Hesk · 彰化市
民進黨執政時代帶給台灣的「痛苦執政8年」?胡扯到離譜,扁政府時期物價較低又穩定,大學生畢業沒有領22K的,也沒有無薪假,房地產也較便宜,馬桶執政後也不知是放任還是不知不覺,富人都將錢拿去炒房地產才使房價飆高,薪資又倒退,現在很多年輕人感到未來沒希望,痛苦又無奈。
 

Lin Lan
「 用南方朔的文章✔修理社論剛剛好而已」
寫這篇人估計也是國民黨的文丑

“只會把問題賴給「藍綠惡鬥」

國民黨「藍綠惡鬥」這一招讓我想到美國的「相罵遊戲」(Blame Game)。相罵遊戲是指一個問題發生了,該負責的不肯負責,把自己的責任硬推給別人;自認聰明,其實是笨拙無比的耍賴及卸責賤招。

國民黨的可惡,乃是它已是統治者,有巨大的行政權力,卻因為做不出對的事情,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又不肯承認自己無能,反而把問題賴給「藍綠惡鬥」。”
 

Wei Miro · 社會大學
民進黨執政時期有一大堆政績:雪遂通車、二高、員山子分洪道、高鐵……,試問國民黨執政這八年有啥政績?民進黨被罵最兇的是所謂的海角七億,但扁也依法入監服刑!!
洪秀柱當初也是帶職參選,民進黨也曾批,但很快就沒下文了,因為民進黨自己也是一堆帶職參選的。但為何朱主席帶職參選就引起渲然大波?關鍵在於誠信兩個字,試問民進黨參選者有哪位說過要做好做滿?然而朱主席至少講了24以上說要做好做滿,倘若政治人物沒有誠信,試問還剩下什麼?選民還能相信什麼?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