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貓咪再度躲回陰霾裡

先不論「後太陽花」是甚麼有趣的新發明。

這篇社論的內容,在聯合報老總與資深編輯的生活裡,是真實存在的深藍人士,真實的感受。

他們過去幾個月,因為洪秀柱這個急統保守的領袖的出線,讓他們一掃太陽花以來的陰霾,像是害怕被人接近的小流浪貓咪,小心地探出頭來,聞聞你的手,想要確認你是不是真的要好好愛他,因為他好需要。然後他們發現了洪秀柱是真的要愛他們,他們興奮地喵喵叫、貼著她轉圈圈、甚至倒下把肚皮露出。柱柱,快摸摸他。

甚麼樣的陰霾?因為不論他們意識得到或意識不到,屬於他們的價值典範,已經完全一去不復返。中華民國不再是他們的中華民國,真的快要甚麼都沒有了。

他們生氣馬政府的「畏首畏尾」。

這就是他們與現代社會脫節最嚴重的地方,大批警力對人民無情地暴力毆打,他們視為「畏首畏尾」。

那他們到底要甚麼呢?一個不「畏首畏尾」的政府,應該如何處理太陽花等級的爭議呢?

讓人光用想的就不寒而慄。

然後柱姐被硬生生架走了,可憐的貓咪,再被無情遺棄,他們再度躲回陰霾裡。

他們覺得,為何過去的深藍兄弟姐妹們都不跟我們一樣為換柱氣憤?為何大家不行動?為甚麼大家都開始冷感?為甚麼現在只會嚷著說要投廢票或不投票?為甚麼深藍的人變的如此冷漠消極虛無?

其實,讓人不冷感的方法,就是讓人感覺,他的參與是有影響力的,再少的改變也好。這才能讓人從不行動與不意識,轉變為行動。

也就是只要國民黨有個內部民主,讓黨代表好好自己做決定就可以解決。

但國民黨連這一點都不給他們,臨全會上的黨代表要提案,被硬生生擋下。

那他們有怎麼樣嗎?沒有,他們也就吞了下去。

為甚麼?也許是因為小時候教官要他剪三分頭時,他不敢留到四分。服從,是家訓校訓軍訓。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