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到江西變僿佛

客家話有句諺語:牛牽到江西還是牛。意思就是說一個人本性難改。寇老小時候被媽媽用這句話責罵的時候雖然不大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卻也知道這不是什麼好話。氣惱起來也會無厘頭的頂撞一句:那,馬牽到江西會變什麼?想不到這個幼稚的傻問題這兩天居然得到了答案:馬牽到江西會變僿佛,也會變魯蛇。

馬英九:我住江西1100年自由時報】 
有媒體揭露,馬英九疑似在晚宴上酒醉離譜失言,一位來自江西的熊先生問候馬「馬先生你好,我江西的」,而馬竟然回應「哎呀,江西的,我在江西住了1100年。」很明顯馬總統似乎是喝到爛醉了。 

時代雜誌以「loser、cipher」形容馬奇摩新聞】 
馬英九總統七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兩人握手長達80秒。馬習會後,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總編輯阿卜杜卡林發表評論,直指馬英九是無用之人(cipher)、魯蛇(loser)。 

僿,音sai或ㄙㄞˋ

  1. 輕薄;不誠懇。
  2. 閉塞。
  3. 粗鄙。
  4. 虚偽。

請參閱【漢典】 

馬英九的僿功一流,早已名揚國際。很多人被他僿倒,趴地不起。名人如王建明和喜萊莉都領教過,法鼓山的聖嚴法師更因被僿而斃命。 

按:馬先生在變成僿佛與魯蛇以前,擁有英國經濟學人認證的「斑伯樂」(bumbler,就是笨蛋)頭銜【商業周刊】,如今他再接再厲更上層樓,果然皇天不負黑心人,真是實至名歸也。馬先生在擁有這三個傲人的頭銜以後,很可能趁勢去爭取諾貝爾馬卡龍獎,也就是鹿耳毛獎。不過,寇老認為,在馬先生被證實他的僿功再次發威以前,譬如說,習大大突然心肌梗塞或攝護腺爆裂,馬先生獲得提名的機會不大。 

馬習會後,政壇和媒體的反應是很制式的,就是很「兩極」。 

那些怒爆了的,像周玉蔲那些人,不斷的在媒體上靠夭,訴說他們是多麼失望,多麼無奈,多麼苦惱,多麼憤怒,有人甚至形容說心在「淌血」。對這些人寇老實在很同情,覺得他們很可憐。都什麼時候了,你們居然還對馬英九抱持希望,希望他會為台灣人發聲,希望他會爭取到習大人什麼恩典,哎哎哎,悲哀啊悲哀!這些人真的連朱立倫都不如吔。朱立倫在他發表的首波文宣「希望還來得及」中說,「台灣需要能夠解決問題的人。為了突破台灣現在的困境,一定要來得及」,就很明白的指出馬英九不是一個能解決問題的人,馬英九是現在困境的製造人。你們怎麼還會對這樣的人寄託任何希望呢?周玉蔲不斷重複說她跑政治新聞幾十年,卻還眼睛朦朧看不透,何不退休去算了。 

任何對馬英九抱持希望的人,就是 bumbler, cipher, 與 loser。



朱立倫說他來晚了,如果他來只會罵蔡英文,來了也沒用,不如不來。朱立倫說他想做點事,那又幹嘛從新北市長位子上開溜? 

馬習會反應的另外一極當然就是國民黨自己和一小撮馬友馬粉和馬糞了。他們歌功頌德馬屁不斷,肉麻又鹹濕。對這些屁屁們,寇老只想問一句話,假如馬習會真的這麽好,馬英九就該趕快出門,巡迴全島,為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站台掃街了。藍營的候選人都應該趕快在看板上補上與馬英九的合照,同時把那個車輪商標放大十倍。怎麼這些都 沒有發生呢?  

 

身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賴士葆,他的競選看板設計可以說是費盡心機。他不與馬英九或朱立倫合照;他不穿國民黨的競選制服;他刻意的用手遮住胸前的黨徽;看板下方的黨徽小得幾乎令人看不見。這一切只為了和國民黨切割,和馬朱兩人切割。 

國民黨是列寧式的黨,是人治的黨,有點像幫派組織。老大權力大過一切。當這個老大同時擁有「斑伯樂」「僿佛」「魯蛇」三個國際頭銜的時候,這個黨就死定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