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神掌果然讓人跌破眼鏡


「宋楚瑜找朋友」,現在找到了妙天這位好朋友,果真妙不可言。

親民黨搭民國黨,兩黨主席參選總統副總統,有創意極了,果然宋神掌之前讓大家跌破眼鏡的預告沒有食言。但創意能不能順利轉變成選票,那可不一定。

宋瑩配的消息事前保密功夫做的很好,當天幾位民國黨立委參選人正在錄政論節目,黨主席跑去跟人家搭檔的消息傳來,這些參選人們一頭霧水竊竊私語,納悶著黨主席是不是就不帶頭選立委了?會不會影響到他們的選情?政黨票還要不要衝?兩個黨要合併嗎?一連串的疑問,也是支持者心中的疑問。

徐欣瑩曾經是拿下最高票的立委,這次在新竹縣選區頗有勝算,也是民國黨全黨上下最具勝選條件的人,放棄了唾手可得的立委,去當親民黨的陪襯,感覺很有大愛,很溫馨。當然,她的立委同僚也驚訝她突然之間連跳三級,把自己的輩分往上拉,也可說很有賺頭啦,至少未來履歷表的經歷欄更加充實。

那親民黨和民國黨的政黨票怎麼辦?對民國黨的支持者來說,黨主席都跟人家搭了,那政黨票投親民黨也毫無違和;同選區兩黨都有立委提名的參選人怎麼辦?現在看來不能怎麼辦,各自搶票罷了,像基隆的劉文雄和楊石城,沒人要退也沒人要讓,於是總統選舉我們合作,立委選舉我們互砍,這局面前所未見,想來也是這次選舉的樂趣之一。

倒是親民黨真是賺很大。親民黨沒錢沒人沒組織,只有一個出名的黨主席;但民國黨剛好相反,雖然沒有一個出名的黨主席,卻是有錢有人有組織。一個剛成立不久的政黨,據稱已經有十多萬黨員大軍,動員能力超強,現在大街小巷都看得到穿著民國黨背心的年輕人,四處找路人入黨當黨員。

所以未來造勢場合,宋神掌的造勢場必定頗有人氣。再請出民國黨現在最火紅的黨歌健康操,連表演節目都有了。

就連兩黨合起來唸,也是「親、民黨」,一點不吃虧。人有了、錢有了、組織也有了,民國黨根本嫁妝一牛車,親民黨通通接收,人財兩得,宋神掌果然老江湖,不僅如此,還賺到頗大的新聞版面,怎麼看都是贏家。

這次的選舉本來讓人有那麼點悶悶的,怎麼玩都看不出有什麼新變化,宋神掌身為全台灣最有參選總統副總統經驗的人,副手這招讓原本沉靜的湖面有了些小漣漪,有趣度提高了,原本打出的口號「宋楚瑜找朋友」,現在找到了妙天這位好朋友,果真妙不可言。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