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間笑談沒國民黨的台灣(續)

基於九月中所撰親友間笑談沒國民黨的台灣一文,獲得將近一千五百位讀者按讚的熱情所感動,距大選投票日不到60天的今天,特將其後所聞兩則再整理公諸於後與讀者分享。

馬習會一事在親友聚會閒聊中成為最熱門的話題,連大學、高中在校生都加入。當然,他們所說的內容吸引人之處都在於課堂上老師所說的,幾乎可據以窺見當今教育界的縮影。
 
有位大三的學生說:

我們有位教授常愛說,他的教育理念是首重啟發,所謂聞一知十就是已被啟發者的效應結果。教授指定選用的教科書,不過是不得不然的慣例,如果同學們真心想做學問,應該自己多看幾本,自然可發現當今全球的某一學術領域是誰最強。在校所學不過是入門,能有特殊造詣的人應都是身經百戰的人,所謂身經百戰就是你接觸過的人、事、物累積的經驗,讓你懂得做正確的判斷抉擇,這些都是教科書裏面所沒有的。所以,同學們,除非你(妳)們願意庸庸碌碌過此一生,不然就應隨時觀察思考你所處的國家社會的重大問題以及問題所牽涉的人跟事情背後的真相。

教授提及馬習會時說,看來馬英九很可憐,有點像早年農村的孩子,體力、常識都還不足的時候卻要分擔家事,所以常常反而誤事。小孩子誤事,損失頂多是一個碗、一顆菜、一桶肥,過去馬所捅的問題已讓人見識到「虛有其表」的最佳例證。也許你(妳)們將來有朝一日也投身政治圈,真不希望你(妳)們有人跟他一樣。
 
另一位是高三女生說:

我們英文老師最愛批評馬英九,並且警告我們將來踏入社會切勿像他一樣,他的所作所為簡直連帶把他父母的臉都丟光了。我們英文老師的口頭禪是「生命是獨立的個體」,要我們同學及早打好根基培養獨立能力,意思是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的一生全都要靠自己,父母是幫不了什麼忙的;但是他又舉馬英九為例,警告我們同學,只要我們做了不名譽,損害他人大眾的事,就像馬英九當市長當總統所幹的事、所說的話,惹起市民國民的厭惡反感,那時候連父母都要遭殃。

英文老師更生氣的說,馬英九去新加坡與習近平見面的新聞,他看過的握手照片,感覺到習近平的姿態表情簡直就是台灣幫派老大跟小弟的情況一模一一樣,英文老師還讓我們同學看那張照片,我們也都認為真的就像是老師所說的。
 
筆者整理這兩段文字是在聊天之後的許多天,仍然記起當場的年長親友的表情與發聲,就是台灣有救了!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