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3策救國民黨


黃復興黨部主委在敗選之夜都可以攔轎留人,悲劇立刻變鬧劇。

 

你不得不稱讚台灣人民,用選票創造出兩個事實:迫使贏的黨很困難,輸的黨也很困難。

民進黨接下來的日子很辛苦,執政本來就困難,承諾優先處理的事情太多;和第3勢力未來的互動也很困難,第3勢力這個新興政黨此後必定虎視眈眈,想方設法擴大版圖和影響力,穩定過半的民進黨,和這個號稱年輕進步的力量會不會意見相左?會不會拔刀互砍?會不會分道揚鑣?能無縫合作嗎?都是問題。

更困難的是國民黨。人民用選票給的訊息非常清楚:剝奪了你的權力,急速縮小你的勢力,人民要你回去反省。過去的台灣,曾經只有這個政黨,曾經這個黨是人民的依靠、信仰、和救世主,短短兩年之間,從地方到中央,從六都到國會,他被人民的集體力量摧毀,土崩瓦解,就是要逼迫你學會從人民的立場出發,從人民的角度看事情。唯有沒有了權力、當你自己成了普通的老百姓,你才會聽懂這些聲音。

國民黨該如何再起?這個問題問的太早,因為現在的國民黨連自己如何敗的原因都還想不清楚還在怪東怪西,怪周子瑜、怪對手、怪黨內發言人時,就開始吵嚷誰要來當黨主席。而當浮上檯面的黨主席人選仍然不脫吳洪胡郝這些令人反胃的老面孔,這個黨到底還有什麼再起的本錢?

到底國民黨該怎麼辦?

第一要拋棄黨產。沒有了錢的誘惑,沒有了魔戒,沒有了被罵的包袱,和其他政黨平起平坐,將自己全身淨空,從零開始,你才會願意從原本的低頭看人民,變換姿勢仰頭看人民。

第二要世代交替,現在的台灣政治新舊換手交接的氣氛濃厚,老一輩的逐漸退出,新一代的迅速接手,新陳代謝是政黨常保新鮮之必要,吳洪胡郝這些政壇老面孔人脈廣但包袱重,經驗多也僚氣重,中生代新生代必須接手扛責,去掉老舊陳腐的氣味,破除過去論資排輩、講究倫理的威權文化。你們過去沒有出頭的機會,現在是唯一的時機,這個黨遲早得交到你們手上,現在不扛,等黨亡了也就沒機會扛了。

再來就是要消滅黃復興。這派系的存在綁架整個黨的走向,連敗選之夜都可以有主委攔轎留人,悲劇立刻變鬧劇。黃復興的路線與整體台灣社會格格不入,國民黨自願被綁架等於自絕於台灣社會之外,這派系能不滅嗎?至於這塊急統的族群誰照顧?不勞廢心,留給新黨和統促黨吧,也算做個順水人情。

一個沒有背景、沒有輩分、沒有包袱、沒有黨產、沒有被綁架的黨主席,才會願意知道人民的生活和想望,唯有知道了人民的想望,才會知道這個政黨該怎麼走出下一步。國民黨必須革自己的命。

選前流傳「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國民黨真的倒了,所以國民黨必須證明自己的存在對台灣比較好,重生再起是你唯一能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方式,你必須說服人民:國民黨再起,台灣會更好。所以,國民黨,請加油。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