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最近,有個自稱「性別專家」、「文化評論人」的人,寫了篇文章,點評周子瑜事件,是韓國經紀公司老闆的「超完美的危險操作」。

這篇文章結構安排如下:先介紹國人不熟悉的韓國演藝事業,建構自己的專業形象,再為周子瑜事件反撲國民黨選情找理由。

結論就是,這一切就是韓國經紀公司的陰謀,拍了一支道歉影片,害我們國民黨六十六年霸業中止,選舉慘敗。

這叫事後諸葛、穿鑿附會。

更重要的是,這是深藍崩潰的標準招式:陰謀!我們會輸都是XX的陰謀!

因為他們深信了一些離譜至極的價值與世界觀,所以對於世界的變化,無法泰然處之,也毫無理解的能力。至今,他們不願接受,自己從一開始就站在錯的一方。所以他們無法檢討,只能怪罪別人。不論是怪罪泛藍不出來投票,或老宋不願整合,現在,則怪到了韓國經紀公司的朴軫永身上。

有事怪韓國,是最簡單上手的操作。我認識的人裡,最痛恨韓國的,多半有一些共通點:看很多藍媒,自己就是藍血人,對韓國的痛恨與對中国的反思,剛好成反比。

你知道有誰也很痛很韓國嗎?連勝文與很多的中国人。他們操作仇韓的假新聞,操作到現在還很多人以為是真的發生過的事。

(比方這幾年一直流傳的「韓國人說孔子是韓國人」,從頭到尾都是中国流出的假消息,更何況,臺灣人幹嘛管他們兩國爭奪啥是韓國啥是中国的這種民族優越論爭?該不會是因為有些臺灣人覺得自己是正統中國人,所以硬要爭個高下吧?)

總之,他們會有今天,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對不起他們。他們自己的不合時宜,他們自己的價值觀,絕對沒錯。

轉念一想,如果一個延世大學外交碩士肄業的朴軫永,拍一支影片,就能扭轉兩岸關係,能改變東亞地緣政治大局。

那國民黨還在那選甚麼黨主席?大家不都應該去韓國報考碩博士班嗎?

唸個肄業的人拍一支兩分鐘不到的短片,就能「超完美的危險操作」整個東亞局勢。那唸到畢業的人,豈不就能統治世界了?巨龍巨龍你擦亮眼,新一點靈B拾貳啊!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