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要求懸掛國母們的遺照

支持性別平權,我們堅決反對撤下國父遺照,並強烈要求教室及禮堂要懸掛國母們的遺照!!! 請到支持懸掛國父遺像的留言裡推廣這個主張!!!

#支持性別平權
#全民ivoting國母公投
#中華民國美學的概念
#受過西方高等教育的紳士
#掛好掛滿最好全部掛在教室裡
#中華民國多元成家之父aka國父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或一群)女人(或女孩)

[盧慕貞小故事] 孫中山,就是這樣對待一個只想留住名分的元配夫人

當辛亥革命成功,孫中山的第一任妻子盧慕貞知道,夫婿事業搞這麼大,需要有匹配的伴侶帶在身邊。

盧慕貞於是寫一封親筆信託他人告訴孫中山,他若遇到合適的女子,她會同意孫中山娶妾!

數年以後,直到有一天,孫中山的秘書朱卓文趕到翠亨村,拿了一封孫中山的親筆長信給了盧慕貞。

不是「納妾」嗎?纏小腳的盧慕貞想都沒想是「休書」!他自問這三十年以來,沒犯過「七出之條」,為什麼是休書?想了想,她有了答案,人家宋二小姐宋慶齡是放洋的,家世又好,不願居次。

沒關係,我可以和宋二小姐以「姐妹之禮」相待,盧慕貞甚至想到具體辦法,所有對外都是宋二小姐出面,外人可以稱宋二小且是孫夫人,她不會計較……但朱卓文就只能無言的看著盧慕貞。

盧慕貞終於知道了,守了三十多年,她的良人的世界,已經沒有她的位置了。

1915年5月,盧慕貞打點行裝到了日本東京,又見到了孫中山。許多革命黨人,都熱烈接待盧慕貞,他們希望,孫中山能回心轉意。

孫中山和盧慕貞閉室密談了許久。門打開了,盧慕貞一字一字慢慢地說:「孫先生為革命奔走海外,身心交瘁,迫切需要有人照顧他的起居。現在有人願意照顧孫先生的生活,且有助於孫先生的活動。」頓了一下,盧慕貞說出「願意離婚」,伸出右手大姆指,方方正正地在孫中山準備好的離婚書上,蓋下了章。

盧慕貞還有一個願望,她希望能和宋二小姐看上一面,但是,孫中山說宋慶齡回國了。

還能怎樣?盧慕貞從手提箱拿出一個紅綢包袱,要孫中山轉交給宋慶齡,那是盧慕貞這位「大姐」最後的心意。

盧慕貞就此回到翠亨村,從此沒再見過孫中山,孫中山過世時,也沒人請她出席告別式,盧慕貞自己在家中設了靈堂,為孫中山服喪。1952年9月7日,盧慕貞病逝於澳門,享年86歲。

那個她送給宋慶齡的禮物,在她走後,眾人打開,是廣東人習俗送給新人結婚的鴛鴦戲游荷花的大紅緞子繡花被面,還有一個精巧的首飾盒。

那個精巧首飾盒,是盧慕貞跟孫中山結婚時,大伯孫眉送給她的見面禮!首飾盒裏,有一條金項鍊和兩個鑲有藍寶石的金戒指,那是盧慕貞三十年以來,辛苦攢出來的私房錢……

[大月薰小故事] 依照大月薰的口述歷史錄音帶,大月薰是18歲才結婚的,不是16歲,結婚沒多久,好像一個多月,孫文就藉故革命事務繁忙離開日本,一開始寄了一個月的生活費,後來就沒下文了。之後孫文以國父之姿回日本,日本人夾道歡迎,孫文在人群遙遠處看到大月薰,可是並沒有過去相認,就在眾人擁簇之下離開了,人群過後,只剩大月薰哭倒在地......

 
< 資料來源:小聖蚊的治國日記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