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真好

看到國民黨人選出的新任黨主席,你就知道,有些國民黨的事情,還是無法用正常人的角度來思考。(洪秀柱圖片)

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爆料連戰於2000年總統大選時,一口氣花了120億,而這驚人數字也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從側面證實。十幾年後的現在,因為網絡新媒體的成本低,選總統已經不用花上這麼多錢,而且官民之間鋪天蓋地的爆料網,也讓候選人不容易找到暗黑資金出入口,所以就算國民黨黨產沒被抄掉,也難再現2000年時的格局了。

面對不斷萎縮的選舉經濟,多數選舉從業者總難以忘懷上世紀末的榮景,但看到120億的規模,也驚覺就算是業界所認知的「景氣」,也還不到人家的十分之一水準,只能說「國民黨真好!」

選2300萬人的選區,花上120億,代表一個國民花了500多,這當然頗為驚人,但仔細想想,這或許也不見得能排進台灣選舉的前三名。我曾碰過50萬人的選區花了13億的,平均每人(還不是每個選民)花了高達2600,以「每人受惠度」來講,這才應該有前三的水準。

什麼?這還不是第一?

有同行和我爆料,他看過20億現鈔的金庫,那也是50萬人的選區。這20億雖然不見得有花完,但人家是現鈔準備在那,還有支票與看不到的部分啊。有這些「前段班」,連戰的那120億就真的好像沒那麼威猛了。

更重要的一點是,那次連戰也沒贏,還輸了一大截,得票連這次的朱立倫都比不上。為什麼呢?因為基層選舉機器的腐化嚴重,錢不是被浪費在無意義的項目上,大概就是巧立名目吞掉了。

雖然各在野黨長期苦於國民黨黨產造成的選戰不公,但至少就2000年這一場來看,各在野黨都可說是「賺到了」,因為這麼高額的支出,多少也造成國民黨元氣大傷。

更何況在短短的「一季」,至多是「兩季」之中,國民黨就在國內採購高達120億,而且買得多半是服務或零售商品,國內已經很少有「企業」能有這麼高的國內採購金額了。若加上乘數效應,光是總統選舉,國民黨對GDP就可能有高達500億以上的貢獻。對於提升台灣經濟一事,我們還是只能說「國民黨真好!」

在劉泰英的同次爆料裏,他也提到國民黨長期有將黨產登記在黨公職名下的狀況。好心者,被追問時會還回來,但為數不多;普通者,還錢之餘,還要抽頭;最差者,大概就是捲款逃到天涯海角去了。

就「員工配股制度」來說,國民黨還領先高科技業數十年,「高科技新貴」站在「國民黨舊貴」之前,根本連咖都算不上。對此,我們依然只能說「國民黨真好!」

國民黨現在已走到了末路,就算無意從事政治改革,不想歸還黨產,最基本的事情,也該是把帳管好,讓黨能「現代化」,至少在運作上像樣一點。你要自私自利,好歹算帳計帳也要清楚點吧!

但轉頭看到他們選出的新任黨主席,你就知道,有些國民黨的事情,還是無法用正常人的角度來思考。所以,我們還是只能說,國民黨,真好!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 周偉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