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逃跑,馬如此震怒的原因是...

報載,翁啟惠在美「即日請辭」中研院長 馬震怒不准

做為馬任內最後一個貪官,雖然我早在上週【「怎亂成這樣?」 翁啟惠致歉:若重來會更謹慎】,就直指翁啟惠會判刑,還會判刑過重【翁啟惠案判刑太重?】,但是那時翁啟惠還不想走,想說看能不能撐到520,給馬留個面子;或者乾脆去打官司,只要請到大律師,碰見大法官,檢察官也放水,若是走這個模式,第一個參考點是頂新TDR回算機制的案子,報載連勝文投資的永豐金,為了給頂新回扣,再過一手給回連勝文..跟他的國民黨,低賣高買四檔興櫃股票,搞出七八千萬現金給魏家,這個案子已經到二審了,甚麼連勝文啦,國民黨的..那是壓根兒沒事好嗎?魏家則是演證人,永豐金高層一路都無罪,低層有罪但緩刑,通通沒人要關啦。

第二個參考點是屠殺萬千散戶,坑盡勞保勞退基金及背後廣大無辜勞工的謝青良案,這個案子也二審,但是定讞了喔,劇情摘要如下,就是謝青良沒有翁啟惠或馬英九有那麼大的外國女兒..只好找個大學同學當人頭,接著自己先低買盈正股票,這招是學魏應充的,大家只要把頂新當成人頭就行了。然後高賣給馬政府委託安泰投信,安泰投信再委託他的勞保基金,以上這段完全無罪,無怪魏應充十分不服

【同樣買大統油 福懋獲賠償 味全遭判刑 法界:不公平】

那是甚麼時候出岔子呢?喔~是在謝青良聽到公司的內線消息,搶先出脫手中持股,然後才賣受委託的勞保基金股票,他自己少賠了數百萬,但是勞保基金慘賠數億,股市投資人受害者...無數。像這麼可惡,自己已經豪宅四五棟,不明財產一大堆,事發時還想讓錢先跑,意圖匯去中國說是要找人買房地產(這個委脫馬的駙馬爺最合適了),卻搶好多勞工沒錢吃飯跳埤燒炭吊樹頭棺材本的敗類,那是判貪污嗎?畢竟他貪去的都是廣義老百姓的納費錢啊..不,那..那總該判成內線交易了吧?才怪!告訴大家,謝青良判的是最最輕的一般普通背信罪(大家可以想成馬王政爭那個柯建銘關說完就可以不上訴的背信案),判了兩年,那是背你我勞工朋友的信嗎?不,那..那難道是背馬白癡政權的信囉?才怪!告訴大家,法官竟然掰這是背謝青良那家安泰投信的信,有趣的是,這家公司不久後就消失了(像不像種人頭),而根據判決書,更好笑的竟然是這家公司沒消失前,還向法官求情給謝青良緩刑(按:法律規定,判兩年的本來就可以多判個緩刑),

那麼,貪污這檔事就甭提了,內線交易?ㄟ,沒看到掏空勞保基金的謝青良都不叫內線交易,翁啟惠才賣十張,是叫個魂還是叫個鬼喔,那是要等檢方派出特偵組,辦的又是謝青良同業師兄弟,掏空更多勞保基金的陳平與瞿乃正時才算啦。最後,就算真被搞到有背信,最多就是關兩年(一年多就能出來了,而且還可以去花蓮外役監養身體,陳凱倫的銳寶貝兒子強盜案參照),而且說不定還能因為年紀大,女兒生..那個在國外,反正就是很可憐的加判緩刑(趙藤雄案參照,該法官已經升官發財去花蓮當院長了,讓我們恭喜他)。

有了這兩個參考點,蛤?沒有內線交易的..這個我待會再說..照道理翁啟惠應該放心大膽的回國受審,以呼應我日前那篇【翁啟惠案判刑太重?】才對呀。這中間一定發生了甚麼事,讓翁啟惠選擇當馬貪腐政權第二個逃跑的大官,ㄟ,上一個大官,不知道該叫他甚麼名字

貪檢落跑誰「丟人」 院檢都說:不是我
2015年12月23日14:47
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井天博(59歲,已改名井樹華)涉貪,今年 11月12日遭最高法院判刑11年6月確定,高雄地檢署為確保執行,當天就派警調到他台北老家蹲點守候,不料他早在宣判前就潛逃海外,據悉可能擁有加拿大 護照、精通英文的他,在海外生活一點也不成問題。相關承辦人員感嘆,「在國外重罪被告二審若判有罪就會當庭羈押,在台灣有時等到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時,已經很難執行到案,但人是法院放的,人跑了責任卻要檢方扛?
但司法院刑事廳廳長蔡彩貞反批:「法官在審理期間若要羈押被告,須有法定的客觀事證及理由,絕非法官疏忽讓井男跑掉,希望懂法律的檢方,不要動輒把責任往外推。」

看到雄檢,就要想到井天博...我是說,魏應充賣餿水油全台最大的正義公司,上個月給高雄法官判無罪後,起訴6、7百個罪的雄檢嚷著說他不服要上訴,到今天判決都過了一個月又四五天,網路上都查不到有關上訴的消息,雄檢不會又「井天博」了吧?

以上,則是馬朝貪官逃跑的參考點,更多參考資料,請馬總統參看【十億貪檢落跑給馬英九的啟發】..

言歸正傳,這裡真正要談的是內線交易,這個參考點,日前在馬祖海域上浮了出來....

哪有這麼遜的偷渡?古董張落跑不成遭逮】資深海巡官警認為,古董張未妥善藏匿在漁船密艙,乘坐的偷渡船隻,還未循報關程序,公然強行出港被盯上,和一般偷渡交通作法大異其趣,相當不細膩,古董張是很「衰」的偷渡客。聞市聞人古董張集體炒作唐鋒股價,獲利超過6億台幣,最高法院22月判處有期徒刑8年6個月定讞,民事賠償高達9億4180萬元。海巡署認為古董張是為闖關赴中國大陸逃罪。

古董張幹嘛沒多習練,就急忙趕著逃跑,內衣褲也沒帶夠,麵吃到一半,瓦斯沒關,桌上杯盤狼藉,好像遭遇到啥重大又凶險的事似的,答案或可從這則報導看出端倪

【炒手挨3槍7彈孔 身亡】手段太兇殘!涉及古董張(張世傑)炒作唐鋒股票的共犯王寶葒(音同紅),前夜在新竹住家後門突遭殺手狙擊,王腿部中彈後,緊急用汽車當掩護,但殺手毫不留情朝他心臟射擊,他身中三槍身亡。

後來我又看到古董張自爆四大基金,對了,就是含謝青良等掏空的勞保勞退基金都在炒股的下一條新聞:

3案掏空逾2億張嘉元押返台

的下一段,說這個在【獄中猝死】。若是從古董張寧可準備不周浮屍海上的逃跑,也不要乖乖被關進馬政權闇黑司法的大牢當參考點來看,回台面對內線交易的司法,搞不好會被滅口的,這絕非若干網友看人站著不腰疼,說啥若回台受審,會支持給緩刑;還是只會嘴砲似,後見之明的罵翁啟惠落跑,沒種,不是男人,殊不知我在上周就已經判翁啟惠有罪,但是馬貪腐政權卻啥事沒多做,跟德翔輪漏油一樣擺爛,虎兕出於柙了..真正該罵的是誰?

是的,我認為翁啟惠看見古董張亡命般,以一種前所未見的遜的偷渡來逃跑,心有戚戚焉的乾脆就直接棄職不回了,是謂兔死狐悲,物傷其類,但這最多也只解釋了翁啟惠不回來的原因,要解析馬為何如此震怒,一定是還有別的,畢竟,當馬被中國打臉,甘比亞完,隨即唾面自乾,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的說國際都說他治安好,旋即發生驚悚的殺童案,馬趕緊與跟蔡英文來個雙英會,會中馬回蔡,登太平島不是與中國合作..可是蔡英文難道問的是..CNN專訪》「您是照中國的吩咐才登太平島嗎?」馬英九未回應時,問的....

阿嫚普在訪談中指出,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均批評馬英九的登島之舉,美國也說此一舉動對整體情況沒有幫助。她當面問馬英九:「您是挑釁呢?還是按照中國大陸的吩咐才去做的?因為只有大陸沒有批評這項舉動。」

雙英會後,馬竟又大放厥詞,高呼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可見這小子又學去趙志敬(金庸小說神鵰俠侶的全真派掌教):「我是說我沒跟中國合作,可是我沒說我不是按照中國大陸的吩咐才去做的唷」..ㄟ,別談遠,我認為馬會如此震怒的原因,要看回去左傳一則貪官逃跑的小故事

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這段故事很有趣,值得一提再提,它是說一開始,鏡頭先帶到往鄭國逃亡的陳國大臣轅頗身上,然後開始倒敘,這個轅頗為什麼這麼倉皇的出逃呢?原來他本來是陳國的司徒,專門幫國君跟老百姓徵稅抽田賦的,這年他以國君要嫁女兒為名,又跟老百姓抽了很多稅,給國君嫁完女兒後,還剩下一大筆,轅頗就把這筆錢貪汙了,結果被老百姓知道,就被趕下台,流放外國去。接著畫面回到轅頗跟他族弟轅咺的對話,這時的轅頗逃亡的又餓又渴,轅咺竟不知從哪兒弄來一大堆好料,美食美酒,給轅頗享用,轅頗好奇的問,

ㄟ,你這些好料是怎麼來的?

大哥,實不相瞞,您在貪污國君嫁女兒的公款時,我也從您那貪了一小筆,當時我想,這筆贓款終有一天準派上用場。您貪污完國君,我也跟著貪污完您了。

奇怪ㄟ,你那時就想到我會有今天,當時怎麼不勸勸我?

大哥,我會怕..

怕啥?

怕我要是勸您別貪,恐怕當時我就被您殺了,那就沒今天的我,給您送上好吃好料了。

不過我一直對這段解釋的「懼先行」感到奇怪,終於在看到馬對翁啟惠先行如此震怒的一幕,就完全都了解了,原來啊,族弟轅咺真正的意思是我看到你貪腐的不成個樣,早晚有一天會遭到報應,但是叫自己先跑掉的,卻又不敢,這才是「懼先行」的真義。今天當我們看到翁啟惠竟然先馬一步跑掉,果然是真正的惹怒到馬,還能不佩服孔子與左丘明的春秋之筆,把兩千年後台灣政壇上演的荒謬劇,馬總統震怒自己的中研院長貪腐逃掉,用三個字就形容得維妙維肖,增減一字皆不可得,一言之褒榮於華袞,一言之貶嚴如釜鉞麼?

< 資料來源:天地有政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