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紅的勞動部長

 

最近台灣被巨大的悲傷和憤怒籠罩,讓原本交接正熱的此刻,有些政務官從新聞的夾縫中溜走,實在有點可惜,其中賣力演出很想紅的,首推勞動部長陳雄文。
 
要不是他這兩個月來的賣力演出,多半沒有什麼人知道勞動部長何許人也,但陳雄文毫不避諱的展現他政治凌駕專業的發言,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在立法院的備詢台上,陳雄文面對勞工被刪除的七天國訂假日是這麼說的:「為了放假又把蔣公搬出來」、「委員會上完全沒有資方的聲音,一直講勞方,這樣的審查是在審什麼?應考量資方可能受到的衝擊」。
 
陳雄文的意思大概是說,有人不肯承認台灣光復,硬是要說終戰,然後現在又要放台灣光復節的假,很矛盾。如果這邏輯成立,那是不是承認台灣光復的勞工就可以放假,說終戰的勞工就不可以放假?那如果勞工放假是依照政治立場來決定,那公務員、老師的假日是不是也要重新調整一下?還有,為什麼假期的制定,是依照政治立場來判斷?
 
而且勞動部長開口閉口都是資方,會不會有點奇怪?
 
我相信勞動部對每周工時的政策有其考量,但是這位部長一開口就把政治端上桌,這說明了勞動部長的腦子裡是以政治思考為最優先,而且一點不以為恥,就算你的政策再有理再完美,都會因為你的政治發言喪失說服力。
 
其實一個多月前,陳雄文在和時代力量的黃國昌詢答時,也有過針鋒相對的火爆場面。對於就業保險法當中有「雇用安定措施」的法源依據卻沒正式施行,陳雄文嗆黃國昌「你只是就法論法,你只是只會讀法律文字的一個人而已嗎」?法律之所以被白紙黑字寫下來、被制訂、被頒布,不就是要施行的嗎?然後勞動部沒有施行,部長跑去嗆立委只會讀法律文字,做人身攻擊,不正視自己施政的疏漏,不想方設法彌補施政的缺口,動不動就用政治的或用人身攻擊的帽子套在提出質疑的人頭上,陳雄文政治掛帥的表現不只做賤了自己、做賤了政務官的格調,也使得他主子馬總統已經低到不能再低的民調雪上加霜。
 
不過這一切對陳雄文來說大概都無所謂了,反正再過一個多月不會有人記得他(即使現在要把他的名字記住都很困難),一個對自己名聲毫無珍惜的人,也實在不值得被人記得。
 
只是很想請問陳部長,放了一輩子中秋節的假,而且預期你還會一直放下去,按照你的邏輯,你到底認不認同嫦娥啊?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