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報報新聞眉批:國稅局喜歡看動物方城市

【給我報報新聞眉批:國稅局喜歡看動物方城市】

※ 國稅局報稅網頁裡的漫畫角色,涉嫌抄襲迪士尼仍在上演的動畫片《動物方城市》,對於這指控,國稅局表示,負責同仁因為扮演樹懶,如要他答覆,應該會等到今年秋天。

※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他認罪後打出母親牌試圖獲得交保:「我媽媽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佛祖交代,一定要親自去新疆採天山雪蓮才能治好她的病。」

※ 國民黨立院黨團討論日前佔領主席台抗爭的戰術,希望能找出更好的作法,經過一整天的激烈辯論後,仍無法決定下次抗爭時要買哪一家的炸雞。

【生活筆記:星期六下午,寓教於樂】

5月7日(六) 下午2點,台北市府大廳會有一場挺特別的公民講座音樂會

名稱:「被出賣的台灣?」轉型正義公民講座音樂會

事情緣於2月24日,觀傳局在台北探索館有個「用一生關注台灣的美國人・葛超智特展」,公民講座音樂會是整個活動的一部份,試圖從城市行銷這個觀點,來看轉型正義

葛超智(George H. Kerr),《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作者,他在擔任美國駐台副領事的時候,見證了二二八事件,並寫出了這本書

講座音樂會,參加的人有:

中研院研究員陳儀深,他將現場註解何謂被出賣的台灣
陳奕齊,他認為轉型正義可以作為一種觀光財,寓教於樂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則將帶領大家到「葛超智的憂鬱熱帶」
顏銘緯,這位用《被出賣的台灣》丟擲馬英九的大學生,他談「丟書與撿書之再閱讀」
我呢,跟大家聊「人權觀光地圖之城市行銷」
最後,老友林生祥將唱出台灣的「百年追求」
座談會則是由輔大教授沈清楷主持

本週末的這個活動,應該是個值得去看看的節目
這裡再服務一下: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被出賣的台灣?轉型正義「樂」與「談」~公民講座暨公民音樂會
活動時間:2016/5/7(六) 下午2時,免費入場
活動地點:市府大樓一樓大廳(台北市市府路一號台北市政府)

< 資料來源:馮光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Neil Peng),筆名徐玖經,生於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祖籍中國上海,是記者、作家、編劇、劇場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馮也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以發表幽默與政治諷刺文章聞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