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請你消消氣


本來馬英九打算要在香港快閃出現的,但是他的香港行申請被總統府拒絕,這個決定有人叫好有人崩潰,有人說蔡總統硬起來,有人說失去了藍綠和解的機會。超想去香港的馬英九顯然很生氣,他三問總統府:有沒有必要?合不合理?公不公平? 

其實這三個問題,應該是總統府問馬英九才對。要出國的是馬英九,申請人是馬英九,馬英九理當列出充分理由說服總統府他此行到底有多必要?卸任不到一個月就要出境到香港的行為合不合理?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的二十天前必須提出申請,你偏偏要壞了規矩還要求人家答應,這要求又公不公平? 

總統府當真宅心仁厚,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拒絕的理由,還列舉了四大點,根本多餘,直接批否決即可。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的清清楚楚,管制是規定,要破例你就要給足審批單位充分理由。香港卓越新聞獎頒獎如果沒有馬英九的出席,獎就不頒了?獎盃就生鏽了?典禮就取消了?新聞自由就倒退了?台灣的國家利益受損了?倒是說個理由來啊? 

既要出席新聞獎,演講的題目卻是兩岸關係和東亞情勢,和新聞一點關係也沒有,馬英九口中的兩岸關係和東亞情勢,他已經講過千百遍,國人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九二共識、和平倡議,要是真那麼有創見,怎麼會在台灣沒什麼市場?選舉輸了對手一大截?更何況既然視訊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你是在生什麼氣? 

至於批評蔡英文喪失了藍綠和解的機會,就更可笑了。意思是只要批准了,藍綠就從此和解了?國民黨不再做政治對抗了?還是身為總統的蔡英文應該把國家安全放在一邊,只要批准馬英九出國,台灣就和樂融融萬世太平了? 

崩潰的國民黨支持者批評,要洩密不用出國,現代的電子科技馬英九要洩密早洩了,所以總統府的拒絕,是政治決定。跟這種低層次的抱怨對話真是很傷身的事,既然這樣那要不要請國民黨直接提案廢除國家機密保護法呢?現在有法,就請依法論法,國民黨應該是極守法的,畢竟「依法行政、謝謝指教」是一貫的立場,如今被人以「依法行政」對待,怎麼就渾身發癢不舒暢了呢? 

國家安全從來不是賭注,也不應該是賭注,不能建立在對人信不信賴的基礎之上。今天有人相信馬英九不會洩密,也有相當程度的人相信馬英九會洩密,賭對了,台灣安全,萬一賭錯了呢?誰來賠?誰又能賠得起? 

更何況,當初黃世銘把對王金平監聽的機密資料拿給馬英九,不就被馬英九拿來做為政治鬥爭的材料?做出這麼背離法令與道德的事,當初有人預判得到嗎?馬英九洩密是有前科的,總統府評估報告沒寫出這一點來算是厚道了。 

馬英九請你消消氣,你提問的三個問題,應該由你自己回答,莫要氣鼓鼓的失了前元首的高度和格局。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