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創意! 「無支持政黨」獲64萬票!

〈自由即時〉標題:選「無支持政黨」中計了… 10人小黨大獲64萬票!

「無支持政黨」於2013年7月1日創立,創立者是自民黨學生黨部出身、現任電腦資訊公司社長佐野秀光。(圖片擷取自無支持政黨官網)

2016-07-14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落幕,執政聯盟(自民、公明黨)席次過半贏得選戰,然而有一個僅10人的小黨引起關注,因為它的黨名「無支持政黨」,似乎造成不少選民誤會,竟大獲64萬票。

《朝日新聞》報導,「無支持政黨」於2013年7月1日創立,創立者是自民黨學生黨部出身、現任電腦資訊公司社長佐野秀光。該黨黨員僅10人,政見為「沒有政策」,佐野秀光認為,議員是信鴿,應傳達民意,因此不預立政策。

報導指出,在這次日本參議院選舉中,「無支持政黨」大獲64萬票,比在國會有議員的「新黨改革」還多,引起社會爭議,認為它的黨名讓選民誤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