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道歉正夯 呂秋遠酸它的10點理由

2016-07-17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男星戴立忍近日主演中國女星趙薇執導電影《沒有別的愛》,因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份子」標籤慘遭換角,連同片的日本女星水原希子也因3張照片被大批中國網友抗議「辱華」,最後也「被道歉」。

  • 有網友以先前中國藝人轉發南海領土圖片「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來表示台灣、外蒙古、等地區皆不屬於中國。(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臉書)

    有網友以先前中國藝人轉發南海領土圖片「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來表示台灣、外蒙古、等地區皆不屬於中國。(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臉書)

  •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諷刺要向中國道歉,並列出10個理由。(圖片取自呂秋遠的臉書)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諷刺要向中國道歉,並列出10個理由。(圖片取自呂秋遠的臉書)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諷刺要向中國道歉,並列出10個理由,包含:

1.因為我曾經看過中國的戲劇,而且把橋段引為文章使用,卻忘了台灣的戲劇成本只有中國的十分之一不到。

2.因為我曾經受過國民黨時期的教育,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卻忘了這個中國其實不是那個中國。這個中國早已經死去,那個中國跟我無關。

3.因為我說中文,寫中文,但是忘了中國其實早就已經採用簡體字,還有美國也用英文,但是英國人從沒罵過他們數典忘祖。

4.因為我在小時候,背了許多中國歷史與地理,卻忘了國民黨時期的地理其實是歷史,歷史其實是小說。

5.因為我的國家認同是這塊土地,而不是沒有去過的長江與黃河。

6.因為我們在中國隔壁,沒辦法搬到丹麥旁邊。

7.因為有些朋友的事業在中國,哪天或許他們會因為按過我臉書的讚,所以會被查水表。

8.因為他們有十五億人,我們有只能到那裡賺錢,沒有經費、沒有預算、無法留在台灣深耕的藝人,而台灣的公共電視,連奧運都不願意轉播。

9.因為中國人愛聽全世界的人跟他們道歉,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他們。

10.因為我道歉可以讓你開心一點,基於世界和平與日行一善,所以我道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