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南海的好生意?

本來都快忘記「與虎謀皮」這四個字怎麼寫了,不過,回頭看看沈前中常委輝煌的過去,也就不太會驚訝了。(資料圖片)

 

俗話說的好,殺頭的生意有人做,何況只是捐款2000萬就可能換來的大生意。

海牙法庭仲裁太平島變成礁後,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發出聲明,呼籲政府開放太平島設籍及做開發計畫成年輕人的娛樂島,他願意拋磚引玉捐款2000萬做為太平島的開發基金,填海造陸10平方公里,身為台灣中石化董事長的沈慶京也表示,希望由中油領隊開發南海海底海底之石油、天然氣、可燃冰等天然資源。

在同一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朱成虎在第五屆世界和平論壇上表示,大陸與台灣同胞應在南海問題展開「非常有建設性的合作」,很巧合的,他認為如果台灣將太平島開放旅遊,會吸引不少中國遊客,將會有利於台灣旅遊發展,而且中國也願意在資金方面予以協助,就太平島的基礎設施的改善進行投資。

我們無法知道是哪個單位同步向這兩位先生做相同的建議,或是什麼樣的心有靈犀,讓兩位人士在同一天提出同樣的建議。不過,國民黨沈前中常委可能少收到最重要一段,也是朱少將的重點:「從軍事層面上,大陸肯定是鼓勵任何台灣和大陸在南海進行合作的想法的。」

本來都快忘記「與虎謀皮」這四個字怎麼寫了,不過,回頭看看沈前中常委輝煌的過去,也就不太會驚訝了。

在1993年,沈慶京連署120名黨代表,首度提出國共兩黨立即談判主張,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1997年,連署400名黨代表五度向國民黨中央提出國共兩黨協商建議,再度當選第十五屆國民黨中央委員;2002年,首度當選國民黨中常委,在中常會首次提出「建立兩岸共同市場,開放海空通航及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等建言,並於民國92、93、94、95獲得連任。至今仍夙夜匪懈,持續推動兩岸統一。

也就是這樣的背景,讓沈慶京可以與朱少將幾乎同步提出「開發太平島觀光」的構想,對於中國這幾年對台灣的「地動山搖」完全視而不見,至於因為被台獨而道歉的台灣藝人對沈先生來講,道歉是應該的,畢竟,統一才是沈先生多年來最大的夢想。

我們相信,沈先生必定是護土心切,而不是呼應中國解放軍少將的想法,也不是為了分食政府開放設籍的食南海海底資源大餅,畢竟,沈先生一直都是愛「國」人士啊!

< 資料來源:只是個大叔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