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極品變成活寶

 

民進黨執政滿兩個月,時間並不長,但是已經長到足夠發生各種意想不到、光怪陸離的事情了。

雄三誤射、台鐵炸彈、華航罷工、一銀盜領、颱風肆虐、南海仲裁,每一個危機都可能是推倒政府的骨牌,但也都可能是一個轉機,民進黨政府處理這些危機儘管疲於奔命,但也還算乾淨俐落,該破的案、該給的錢、該登的艦一個都沒少,算是平穩度過這兩個月。

但這時候有位前朝大官口出狂言,他說他對選後政局「大驚失色」,他說這個政府「陣中無大將」,他還說施政表現就像是「切掉油管的飛行器」。他是吳敦義。

頗令人納悶的是,在吳敦義口中這麼離譜的施政,民調卻顯示竟然有過半的民眾支持蔡英文總統和內閣團隊的表現,這一罵豈不是把過半民眾通通罵了進去?吳敦義你何苦這樣與民為敵?軍紀的渙散、勞資的對立這些積弊已久的問題還沒算在前朝頭上,輪得到吳敦義出來說三道四?這些批評的話每一個民眾都可以說,但吳敦義說就真的讓人「大驚失色」,好似過去八年他從未曾參與這個國家的治理一樣。

馬英九這兩個月也一刻沒閒著,當初去不了香港,現在又找到了新舞台。南海仲裁案後他投書媒體,洋洋灑灑寫了十點建議叫新政府趕緊去做,像是劃定兩百浬經濟海域、做瓶裝水、開發旅遊,如果這些事情都可行,怎麼當了八年總統的馬英九自己卻不做?這麼在意太平島這麼在意南海,為什麼連一瓶太平水都要拿贗品充數?為什麼不大大方方的劃兩百浬經濟海域讓當年的廣大興號事件不要發生?

馬英九吳敦義這對人間極品其實並不孤單,當過行政院長的陳沖也投書媒體,說房屋稅違憲,行政院應該趕緊聲請大法官釋憲。政府違憲這頂大帽子陳沖自己也戴了一年,怎麼現在才突然想起來要聲請釋憲?如果真心相信擁有遮風避雨的居住所是基本人權,為什麼三年前身為財經專業閣揆的陳沖要帶頭做違憲的事?

這些前朝大官的無厘頭發言,才是真正讓人「大驚失色」之所在,也因為八年施政太過讓人「大驚失色」,所以最後只能拱手讓出政權。

或許這些人對未來的政治路還有想望,但也請你發言的內容合乎邏輯一點,這樣狂打自己巴掌,難道不痛嗎?更有人還妄想「有天大家會懷念我」。奉勸想選黨主席的、想選下屆總統的,先去把自己黨內的黨產清理一下、路線價值釐清一下,切實回應人民期待,要比耍嘴皮做政黨鬥爭來的實際一點,否則當極品變成活寶,這個黨,就真的是業障了。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