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槳划船國手睡河邊

【輕槳划船國手睡河邊】
 
一慘還有一慘慘
台灣國手窮到脫褲!輕艇國手李漢城出國比賽自費還只能露宿河邊
https://goo.gl/CqgyXC


 
李漢城號稱「台灣伊藤英明」
竟過得如此落魄
新聞怎麼這麼不關心這位小鮮肉呢?
 
「【為什麼你需要關心這篇新聞】
謝淑薇事件打破一缸汙水,一連串對國家體制、體育協會、政策等等幕後真相的爆料接連曝光。李漢城是台灣輕艇的國手,然而因為項目冷門,「中華」政府對他的照顧並不多。多年來出國比賽他都是自費,也因此處境苦不堪言--不能專心比賽,還得自己張羅住宿膳食,最慘的情況還只能在河岸露營。
 
台灣輕艇國手李漢城,受到網球女將謝淑薇拒賽奧運有感而發,接受《蘋果日報》專訪痛訴遭政府長期漠視,造成儘管身為國手,卻還得自費、借錢出國比賽,因經費短缺,甚至只能露宿河邊的苦境。
 
李漢城從國中第一次接觸輕艇後,就愛上這個台灣鮮為人知的運動,2013年在南投舉辦的激流標竿亞錦賽中一戰成名。除了在該場比賽拿下季軍,他也因外型亮眼,被稱作「台灣伊藤英明」,更憑此封號跨界躍入演藝圈。
 
李漢城表示,16年的比賽生涯遭國家「冷處理」,許多荒謬但他卻習以為常的遭遇都碰過了。儘管他已稱霸台灣輕艇「激流標竿」項目,奪過多項賽事第一,甚至拿過國光獎章,然而每回出國比賽,都得四處尋求贊助或向父母借錢。
 
例如2012年到歐洲參加世界盃,因經費短缺,他在國外只能吃麵包配培根,搞得渾身乏力;也因為沒錢住旅館,乾脆在河岸搭帳篷、河邊洗澡,「真的沒錢住旅館,去吃個飯,蘋果筆電還被偷」。
 
他省吃儉用在歐洲3個月只花12萬元台幣只為了比賽;2013年,他到捷克參加世界盃,在開幕式上,因身上穿贊助廠商衣服,被其他穿著國家隊服的選手訕笑,讓他無奈又心酸,他說:「政府看待運動賽事還是有大小眼,能見度不高的,沒有人理。」

去年參加世界錦標賽,情況稍好,終於「升級」住青年旅館,但竟然是自己花2014年全部時間存錢才得到的,而非補助。
 
李漢城非常感嘆,當別的國家選手只要專心比賽,自己比賽卻還要找住宿地、張羅吃穿,承受許多非他該做的事情。他說現在仍有運動夢,所以才會積極找理念相同的經紀人,在演藝圈拼搏掙錢,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出國比賽。

而提到謝淑薇事件,他認為運動員終極目標就是奧運,沒有選手願意走到這個局面,國家、協會、體制都需要被檢討。
 
要改變台灣選手的困境
請新政府在奧運結束後立刻處理這些問題
[爆卦] 這就是台灣的體育協會分享包
(「中華」啦還在台灣)
也有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喔!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0612316.A.ADC.html



落魄台灣選手總整理
【世界各國奧運選手待遇】
https://goo.gl/AtQdZh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