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賺錢就有加薪,奧運奪牌就有獎金

【公司賺錢就有加薪,奧運奪牌就有獎金】

推薦一個優質的網路頻道
苗博雅 MiaoPoya的「阿苗帶風向」
https://goo.gl/yiSn0z


 
雖然是在留言版有如平行世界的yahoo平台播出(!)但是主持人是阿苗的話我可以喔!什麼?片長一個小時!拜託~在紛亂的資訊爆炸時代,一個小時可獲得的知性和智慧,物超所值啦。吃飯的時候很適合看。雖然節目名字有點不滿意,「帶風向」聽起來很像別有居心的網軍的作為。但是看過阿苗的節目,實在會佩服她中肯清晰的條理,不同於自吹自擂的那種中立理性客觀。像那個誰誰誰如果開一個政論節目,叫做OO帶風向,那就毫無違和了。
 
今天這張圖就是看阿苗這集的部分心得。為什麼說部分,因為她一次講了好多,前面三分之一還有講性侵問題,雖然一度覺得與標題不符啊!但還是覺得獲益良多。
 
總之,得了獎牌才有獎金,那奪牌之前,是要選手吃土嗎?所以前幾篇的圖文大家可以看到,選手是吃泡麵的,好一點的吃麥當勞。
 
影片中後半段講到,網球國手謝淑薇對中華體協嗆聲,她不是國家養的。是民間養的。結果體育署一天之內,馬上,整理出謝淑薇這幾年來所有拿的政府的補助。然後網軍接力攻擊她,不愛國、臨陣脫逃、沒有運動家精神。
 
阿苗指出兩件事
1.這些公家部門的高層,平常跟你要個資料,流程要跑好幾天。這次,為了打擊一個選手。竟然可以像追殺政敵一樣,像特偵組追殺陳水扁一樣,全體動起來(可憐的基層)一天之內把所有謝淑薇收過的補助都算的清清楚楚,然後告訴大家謝淑薇「說謊」。這樣的神速效率,實在令人嘖嘖稱奇。有這樣的效率,怎會有這麼多體育選手要睡河邊、吃泡麵呢?
https://goo.gl/AtQdZh


 
2.重點!謝淑薇真的說謊?就如體育署說的,是國家栽培養大的嗎?
 
這些所謂的補助幾千萬,超過一半以上,是謝淑薇出國比賽得獎的「獎金」。所以,這些人覺得,這名選手拼出了成績拿了獎金,還被說成是「欠國家的」?國光獎金是本來就有的規定,那些體育官僚說得好像是自己額外努力幫謝淑薇「爭取」的。這價值觀和口吻真像我們熟悉的慣老闆啊。
 
回顧一下事件的原爆點
[新聞] 網球奧運沒教練 謝淑薇難過:被國家霸凌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7793524.A.E5B.html


 
附圖的比較表:一個拿下兩次「大滿貫」的網球奇才,她拿了「獎金」,這叫做受國家「栽培」?那不就跟一堆工總慣老闆一樣,跟你說公司賺錢了就加薪。你一直住頂加為公司「共體時艱」「相忍為國」。結果有一天發現他又換新車了。然後你就跟謝淑薇一樣不爽不幹了。慣老闆和社畜就罵你沒有抗壓性。都同一套模式的。
 
共體時艱
相忍為國
不要問公司能給你什麼,先問自己能給公司什麼
不要問國家能給你什麼,先問自己能給國家什麼
 
相關資料連結:
資源分配問題/謝淑薇
http://www.storm.mg/article/151505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805-opinion-josephinehsu-hsiehsuwei/


 
中國隊奧運選手的培訓 
http://initiumlab.com/blog/20160728-chinese-olympics-champions/


 
台灣運動員到底是誰的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27083


http://people.com.cn/BIG5/paper68/7378/709818.html


 
台灣選手心酸事件
林宜螢 被嘲煎蛋國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87268341430170&id=100004410278865
國訓宿舍像貧民窟 國手不如街友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7495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