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姐加油

 

國共會談要登場了,這次習近平要見的是洪秀柱,一個中國和一中同表的相見,想必這場會面賓主都會十分開心。 

柱柱姐開心,那有沒有人會不開心?國民黨想選黨主席的人恐怕不太開心,部分堅持國民黨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個字不可拆開的黨員也不大開心。畢竟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恐怕從這場會面,然後,它就死掉了。 

國民黨還想選舉的人更不開心。九二共識已經沒什麼市場,如果柱柱姐把政治紅線往中國深推,向新黨看齊,國民黨在基層可能會崩盤得更慘,這要怎麼選啊?

國民黨內部一直為了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到底能不能拆開?究竟要不要從一中各表走向一中同表?內部分裂成兩種聲音,最具代表性的發言就是吳敦義批評洪秀柱;是她跟我們不同調!這話挑明了國民黨內的路線之爭,也挑明了主席選舉之爭。 

看來國民黨想選擇兩岸這個議題當做再起的槓桿,不僅是看準了民進黨執政後兩岸的冷和是弱點,或許也衷心信仰這世上真的在九二年兩岸曾經有共識,殊不知兩岸議題在台灣恐怕已經不是人民關心的主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信仰者也已經透過總統大選證明在台灣社會淪為少數,國民黨在這個少數人支持/關心的議題中打滾,然後還要自己分裂成各表/同表兩支流,從戰略的角度上看,國民黨挑選了一個錯的議題,打了錯的戰法,在少數的少數中掙扎,實在錯的離譜。

那為什麼要這樣打?還不是為了黨權。要取得權力,第一關得先過黨主席選舉,在黨內怎麼樣能做出區隔?黨產?喔不,我束手無策!黨務改革?賣啦,這太不討好!拼政策?別傻了沒人會有興趣。於是國民黨什麼都不能做,還是回頭挑了兩岸「x習會」這老議題來大做。 

但民進黨會怕嗎?看起來沒在發抖。為什麼?回顧歷史,朱習會,朱出了包說錯話,馬習會,馬也出了包說錯話。國民黨領袖們跟習近平見面,好像都沒有加分的效果,更何況是人氣更差的洪秀柱? 

雖然戳不痛民進黨,但壓制一下覬覦黨主席位置的對手,應該還是有效的。洪習會是個好的舞台,拉抬了洪秀柱的份量,加持了洪派兩岸論述的力道,於是國共論壇的性質從過去的「經貿文化論壇」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完全符合洪秀柱的深化九二共識、簽署和平協議主張。這一把就是為了明年的黨主席,沒為別的。

對洪秀柱好的,對國民黨不一定好,像是兩岸論述;對國民黨好的,對台灣社會不一定好,像是歸還黨產。但可惜的是現在國民黨人的眼光只在乎黨主席選舉,沒人在乎整個黨,更不會有人在意對台灣好不好了。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王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