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華民國還是國王新衣?

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資料照片
     
楊鵬生/醫師、作家

日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說:「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引發一些議論;但是,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試想:如果美國發生內戰,戰敗一方退守夏威夷,仍然沿用原來國號,並且持續號稱自己代表全美國;然後新的政府新的政權在美國本土改新的國名,並且有效統治超過一甲子;到底那一個政府才代表美國?

在台灣自稱中華民國的政府在1949年以後,也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在聯合國中仍然代表中國;那是在美蘇兩大集團對幹的冷戰時期,美國硬是聯手在台灣的所謂中華民國政府,抵制有效統治絕大多數中國土地和人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防止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山姆大叔這個外交戰略非常成功而且長達20年!

兩岸人民的交流那麼頻繁,台灣民眾應該不少人看過對岸的節目;內容描述中國共產黨如何帶領中國人民突破重重打擊,終於獲得聯合國應有的席位。

現在台灣人常說2300萬人在聯合國沒有代表權,是不公平的,的確如此;但是在1949至1971年這段期間,美國政府和在台灣自稱中華民國的政府聯手,在聯合國代表中國,一直到聯合國2857號決議案通過;那是一個風雨飄搖,大家一起共同走過的年代;持平而論,2857號決議案只是還廣大中國人民與政府一個公道而已。

至於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自稱中華民國的台灣的種種打壓,又是另外一個章節了!

世事無常,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揭開國王的新衣,從小在台灣接受教育的台灣人,你,受得了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