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紅線又踩紅線的高級外省人


吳斯懷(右一)是監督年金改革活動的要角,近期相當活躍,成為年金改革中軍方的意見領袖之一。但其前往中國參與中共活動引發爭議。   圖:翻攝CCTV新聞畫面

 

很多鄉民不解,一群米蟲領台灣納稅人的錢,既要抗議年金改革,又要專程趕赴中國,正襟危坐的恭聆習大大訓話。這些坐領高薪的退將,我們當兵時他們說要反共,榨乾了我們的青春;如今卻又棄還在軍中的學弟們安危不顧,堂而皇之的去找昔日他們口中的敵人稱兄道弟,到底誰是他們這些老賊的弟兄?誰又是他們的敵人?

這些老賊有敵我觀念嗎?當然有,可惜普通納稅的賤民階級,永遠搞不懂這些高級外省人的邏輯。在冷戰的大架構下,國共間不可能交戰,因此他們與中共是內部矛盾;但身為鷹犬,面對可能起來主張人權,兩蔣要他們屠殺鎮壓的基層台灣人,這卻是永遠的敵我矛盾。

所以高級外省人喊了多年的反共是假,站在人民頭上拉屎卻是真的。他們永遠不會認為自己叛國,只認為是台灣人想造反。2016年11月15日《自由日報》報導〈赴中聽習近平演說,逾32退將53顆星〉︰

「國軍共軍果然都是中國軍?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引發敵我不分的爭議,國安局昨在立委要求下公布掌握名單,當天竟有32名退將、合計53顆星星,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立委痛批這些退將配合中國統戰、軍人武德淪喪,要求國安單位進行調查。

國安局掌握當天與會的名單,包括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曹文生、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空軍司令沈國禎等5名退役上將。另有退役中將11人、退役少將16人,共計32人、53顆星星。……

知情人士表示,許歷農近年致力『兩岸交流』,擔任促進中華民國國家統一的新同盟會會長,近年穿梭台灣與中國,此次的赴中團就是由許歷農號召。……國安局昨於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一度以涉及情報來源為由不願公布掌握名單,甚至表示未掌握名單,挨轟後才提供名單給立委參考。」

其實在台灣這個民主社會裡,主張與中國統一並不違法,在戒嚴時代很多統派人士,對台灣的人權進展也居功厥偉。可是那些兩蔣鷹犬,尤其是許歷農要去中國跟共產黨稱兄道弟,本魯就是不服。

5年級前段班的鄉民都知道,我們在金門當兵時,許歷農是金防部司令,離家30多年的老士官長想家,喝醉了跑去海灘上痛哭,被當成敵前叛逃處分。之後許歷農又被小蔣提拔擔任總政戰部主任,就是小蔣自己與王昇擔任過的職務,要帶著全體官兵反共。我們與中共又無冤無仇,是你們這些高級外省人要反共的。他們霸佔政權的理由,竟然就是你們這些賤民不知道共產黨的厲害,反共就是要由我們來領導。

1988年1月13日小蔣惡貫滿盈前,在內外壓力下不得不開放老兵透過第三地返鄉探親,而且這種探親與南北韓間的開放探親完全不同。南北韓的家族會面要先登記,兩邊核對出生證明,證實無誤後再帶到定點,會面完後各自帶回去。但當時台灣規定只要不具公職身分,就算是到了對岸也無親可嘆的台灣人也都開放,說穿了這就是開放觀光。

可是這是小蔣還活著時所畫的紅線,這暴君一死,高級外省人之間的內鬥,紅線立刻成了導火線。1988年9月14日,湖北籍的國民黨資深立委胡秋原,在美國短暫停留後,大張旗鼓的宣布將赴北平(當時媒體還不敢稱北京)人民大會堂「探親」。

國民黨秘書長李煥這時正忙著鬥倒俞國華,黨內因此天搖地動,李煥深恐此時節外生枝,透過政策會秘書長梁肅戎積極勸阻,但胡秋原仍依原計畫赴人民大會堂「探親」。而中國方面不僅由湖北籍的國家主席李先念親自接待,還經「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港澳台辦事處」安排,讓原本申請採訪「國際科學聯合會總會年會」的台北記者周玉蔻等20多人,首度進入人民大會堂,採訪胡李二人談論的「統一」問題。

胡秋原堅持高調「探親」,中國當局又公開讓記者採訪「統一」,誘發其他資深立委也想跟進「探親」,借中共之力來緩解島內連其他外省第二代也加入的「逼退」壓力。尤其這時小蔣才死不到半年,情治鷹犬剛逮捕的台獨要犯蔡有全、許曹德尚未宣判,統獨雙方都在進逼,內鬥激烈的國民黨中央,對於老賊為了「拒退」,爭相要去人民大會堂「探親」的鬧劇,無法再睜一眼閉一眼,終於非表態不可了。

9月21日國民黨中常會上,有立委同事之誼的中常委趙自齊(政策會秘書長),建議應採「先輕後重」的原則,即先停止黨權2年,等胡秋原回台後解釋,再考慮開除黨籍。中常委倪文亞(立法院長)也緩頰說,當初收到胡秋原告知要赴大陸探親的時間很急迫,再聽聽胡秋原怎麼說也好。

可是代表軍方立場的中常委郝柏村與許歷農,認為中共不會放棄「4個堅持」,從統戰部要求有關省分及單位如何進行對台統戰的文件就可證明。復興基地的安定繁榮是靠反共的立場明確,民眾才會感到生命財產有所保障。胡秋原的言行對執政黨和政府均造成極大傷害,不但要開除黨籍,還應追究法律責任。

在軍方的堅持下,中常會通過開除了胡秋原的黨籍。還透過黨營的中央通訊社發稿解釋,這是一項「沉痛的裁決」。具立委身分的胡秋原赴大陸探親,並非處分的最重要理由;而是因為他見了中共官員,並發表不適當的言論,黨中央才會從嚴處分。

好啦!大家知道郝柏村與許歷農堅持的紅線,就是回原鄉探親可以,進人民大會堂「探親」就不行。也就是小蔣死前所立下的「3不」︰不接觸、不談判與不妥協,已經改成︰不進人民大會堂、不公開見中共官員與不談統一問題。

因此到了1994年5月6日,許歷農成立了政治團體新同盟會,卻還裝模作樣的宣稱新同盟會絕非親共團體,而是絕對反共、反台獨、反分裂。但到了10月1日,國民黨籍國大代表張一熙(也是新同盟會成員)、中央委員段宏俊及政論家耿榮水3人,竟然到北京參加中國國慶。會長許歷農依然辯稱,張一熙等是以個人身分前往,新同盟會仍堅持反共。

狗掀門簾子,全仗一張嘴。反共不反共,全靠老賊一張嘴。他們去中國,只是因為自己統治階級的利益與虛榮受到挑戰,想藉外賊之力來鎮壓家奴而已。唉!畫紅線的是那些高級外省人,踩紅線的也是那些高級外省人,但我們的青春歲月,就被他們昔日的反共與今日的反反共給糟蹋殆盡了。

2014年9月2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左)。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